在街道上,人來人往,出現兩個讓少女心慌意亂、讓男人羨慕妒嫉的青年

一為藍衣青年、一為紅衣青年

[喂!你們這裡的女人都這麼直接嗎?]藍衣青年有些不好意思地看著紅衣青年道

[呵呵~你在不好意思啥?幹嘛臉紅?女人看你,表示你夠吸引人。]紅衣青年笑著說

[耶~從來沒聽你說過,你喜歡那家的姑娘,要不要順便看看?我可以作媒喲!而且不收紅包。夠義氣吧?]紅衣青年很有義氣地拍拍藍衣青年的肩膀說著

[喂!別開玩笑了,快走啦!]藍衣青年拉著紅衣青年,想快些離開這街上

而迎面走來一位小姑娘,看到兩人楞住了,直直站在青年們的面前

口輕聲唸著:[塵封、海寧…]~~~遙想好久好久以前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山風吹送,吹得海寧舒筋活血的

[呀,海寧,你又躲在這兒吹風了。]舞冰手拉著塵封,跑向海寧

[喂,海寧,你太不夠意思了,明知今日的祭典會很忙,還跑來這兒吹風。要離開也跟我說聲嘛!真不夠朋友。]塵封抱怨著

[哈哈~~我當然知道會很忙。所以才沒說我要到這來呀。到時長老們找不到我,至少有你這位少主坐陣呀,不然我們都溜了,那不就慘了?嘿嘿~~只好讓你留守了。]海寧一點也不覺得不好意思

[你喲,你這朋友真不夠意思。要死死別人,快活自己來。] 塵封邊抱怨邊坐在海寧旁

[哈哈~放心。不會死到人的,別忘了,我可是個大夫喲!] 海寧說著

四周風景變化萬千,看得人眼花撩亂,卻心神舒暢

而舞冰正在花海中與蝴蝶玩耍,好不快活....

三人無憂無慮在山嵐間,閒聊休息----絲毫不管在祭典那邊,因找不到他們三人而在發火的眾人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老天爺是喜歡開玩笑的.....

世交之族竟暗地要摧毀這和諧美景.......

三人發現了這天大祕密,正要通風報信,卻被發現了,三人受傷了而且被追殺著..

海寧拿出兩顆保命丹分別給了舞冰、塵封,並將功力傳送給塵封,拼著最後口氣將二人送出重重包圍

[塵封,我的傷重,你帶舞冰走,回去通知大家。我斷後,走。]

這是舞冰與塵封最後見到海寧的面,聽到海寧說的話.....

沒多久,後面追兵竟然增加了,塵封知道海寧已經.....

塵封知道沒法兩人一起脫險

[舞冰,聽著,不管用甚麼方法,妳決對要活著回去。活著回去血境,告訴長老,魔族的野心,知道嗎?] 塵封拉著舞冰,嚴肅對著舞冰說著:[走。]

塵封利用一陣陰柔的內力,綿綿不絕地將舞冰送出,而後回頭看著追兵,冷笑道:[我會讓你們後悔殺了海寧。]運氣凝神、雙掌打出是一毀滅的陣法---「曇華血陣」

[鳴~塵封~~]舞冰回頭看著....看著塵封為讓自己脫險,而使出禁招....

 

海寧與塵封的犧牲,卻沒讓舞冰安全的回去,因為舞冰昏倒在路邊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舞冰醒來時,發現自己睡在自己的床上

驚醒過來,嘴裡喊著:[海寧、塵封]

[呀!小姐,妳終於醒了,妳昏迷了好多天,來,先把藥喝了。]

[先別管我,海寧、塵封呢?有沒有人去救他們?]

[這...這...,兩位少爺找回來了。.....現在他倆的屍體暫時放在祭壇那裡。]

*********

舞冰拖著傷,到了祭壇。看著平時跟她一起談笑風生的兄長、最照顧她的兄長,如今躺在冰冷的棺木內

[我們發現有人施展「曇華血陣」。趕到時,你已經昏迷了,而兩位少爺已經斷氣多時....]

長老們在說甚麼,舞冰已沒聽進去,因為她看到了主謀---魔族魔君,竟也在場。而且與境主一樣同坐....這表示....

 

[境主,對不起。想不到,魔族的叛亂份子竟殺了海寧、塵封兩位少爺,我實在是....]魔君懊惱的言道

[魔君,這不能怪你。你已盡力了。]

 

舞冰突然知道為何塵封最後要施展「曇華血陣」。即使自己無法通風報信、即使境主及長老們不知魔族的計謀,那也沒關係。因為他施展「曇華血陣」時,一定會驚動境主及長老們,那就表示有嚴重的事發生了,那大家就會特別小心、特別防守.....,而讓魔族無機可趁.....

**********

從此,舞冰獨來獨往。

練功、練藥-----無論是否禁止習練的武功或禁止提煉的藥,她都會嘗試-----當然,是在無人知曉的情形下

而那座山----當初海寧與塵封生前常去的地方,成了舞冰的祕密基地

沒多久,眾人發現舞冰離開了,她留書說要遊走四方

**********

十年後,血境收到消息,魔族在一夕之間,被人毀滅。

而沒多久,舞冰再度回來

對著境主,舞冰淡淡著說:[魔族未必全滅了,還是要小心。]

[舞冰,妳這話是甚麼意思?妳怎會提到魔族滅亡的事?]境主訝異說著,並仔細看著舞冰:[妳這幾年到那了?妳怎麼看起來還像十七、八的樣子,妳到底..]

[我的事,您別管。記住我的話。對了,海寧、塵封葬在那?我要去看他們。]

*********

對著墓碑,舞冰淡淡地笑、淡淡地說

[海寧、塵封,我替你們報仇了。不要擔心我,我相信,我們會再見面的,我一定會找到你們的。到時,由我來保護你們。]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不知過了多久....百年?千年?舞冰不知道。

她只知道,她一直找不到海寧、塵封

終於....

 

 

二人楞楞看著小姑娘流淚,怎麼會這樣?我們又沒欺負她,怎麼?

[小姑娘,你不舒服嗎?]藍衣青年輕聲問著

[對呀,不舒服的話,讓他看看,他可是個大夫喲!醫術可好呢!]紅衣青年在旁續道

不知為何,二人就是覺得小姑娘跟他們有緣

[你們是?]

[忘了自我介紹,我叫素續緣。他是蝴蝶君。]

[嗯!你們好,我叫蝶舞冰。你們叫我冰姬,就可以了。]

 

這是素續緣、蝴蝶君、冰姬「第一次」認識的時候......

 

~~完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夏 的頭像
    小夏

    夏之悸動II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