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大早~就聽到夏美的尖叫

[哇,小哥,你今天怎麼這麼早?]

 

眾人隨著夏美的尖叫聲轉頭一看,是夏天剛從浴室走了出來~

 

夏海:[爸,早。]

其餘小輩跟著喊著:[叔叔,早。]

 

夏天隨意點了個頭,算是打過招呼,邊打哈欠、邊拿毛巾擦著濕淋淋的頭髮..........

 

[都洗過澡了,還想睡?你昨晚到底幾點才回來啊?]夏宇坐在餐桌上,邊拿牛奶就口、邊問著

 

隨意坐在寒的身邊,拿起杯牛奶,就口就喝

[四點左右吧!]

 

[那你還這麼早起?沒關係吧?]寒關心問著

 

[就是啊!夏天,昨晚你到底在忙甚麼?我叫你哥一定要把你叫回來?你怎麼沒回來?去那了?] 伊靈像個狗仔一樣,問著夏天的行蹤

 

[大嫂,甚麼時侯妳改開偵探社了?一大早就在逼問我?]

 

[呵呵呵~剛開幕,正好拿你這個萬人迷的小叔來當我第一筆生意。]

 

夏天微微一笑

[大嫂,脩、蘭陵、a Chord、甚至灸舞都是你調查的好對像,不需要先針對我吧?]

 

話一落,夏天立刻接收到四道由東南西北方向散發出來的殺氣..........

 

[呵~他們啊?晚點就輪到了,倒是你,難得遇到你早起,我當然要把握機會,好好調查一下囉!]

 

無視四方突來的殺氣、也無視伊靈發亮的眼光,夏天仍舊四平八穩地喝著牛奶

[等會兒有事,這次發表會要作一些修改,等會兒還要去機場接人。]

 

[接人?誰啊?要你這大設計師親自出馬?]

 

[若雪啊!]

 

[若雪?齊若雪?]夏宇一旁問著

 

[嗯!]

 

眾人聽著都很訝異!

這個齊若雪就是之前與夏天傳出一場讓人曖昧不明的緋聞!

那消息直到現在,還是一直有人討論。

只是,二位主角都是屬於可怕人物,所以沒有太多人會寫的太難聽!

而這次發表會夏天竟然還要與她合作?

 

[上回你要我準備的合約,你不是要捧一位新人嗎?]

 

[對啊!所以,我才要若雪回來,他們倆個不旦能表現出我要的質感,而且,我想話題也應該夠。]

 

話題夠?

廢話!眾人想著

 

光為了一個新人,就不習舉辦一場服裝秀,而且還把一干極少聚在一起的「高手」都聚在一起,

並且請回自己的緋聞對象來助陣.......

 

不要說那些記者了,就算他們這些親朋好友都有極大的好奇心呢!

 

像是感覺到眾人的眼光似的,夏天抬眼看了一下

[怎嗎?有這麼好奇?]

 

灸舞身為盟主,率先開口

[對啊!我記得上回你跟齊若雪的緋聞傳得沸沸揚揚的,你不是還儘可能避開齊若雪嗎?怎麼?這次竟然要請她回來幫一個新人站台?]

 

[就是就是。喂,夏天啊,難不成你還想再炒一場緋聞啊?] a Chord接著發表意見

 

正當所有的人,還在好奇著夏天為何要請齊若雪回來之際,一道稚嫩沈穩的聲音插了進來

[爸,齊阿姨回來的這段時間,讓她住家裏吧!]

 

因夏海這句話,所有的人停止一切動作,看著夏天與夏海。

 

[住這兒?]

[對啊。怎麼?你安排好齊阿姨住那了?]

因這句話,夏天突然想到了.............

[啊~這幾天在忙,忙忘了,還真的忘了安排若雪的住處。]

 

[那就對了。反正,家裏的客房 還有空著,多住個人也不差到那。再說,這次齊阿姨是為了幫你的忙,才回來的

,總不能叫人家一個女孩子家單身長時間住在飯店吧?]

 

夏天看了一會兒夏海,嘴角微微一笑

[好啊!就照你的意思吧。老媽,就麻煩妳整理一下,我去接若雪了。]

夏天看看時間也快到了,就隨口跟雄哥提了一下,就出門了。

 

等夏天出門後,眾人的眼光轉向夏海,只見夏海像沒事似的繼續喝著牛奶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[洋,晚上由你掌廚。大伯母、寒姨,麻煩二位幫洋一下,奶奶你不要動手。]夏海淡淡地分配著工作,並且一句話制止了原在聽到夏海要夏洋掌廚時,還想開口說要幫幫孫子的雄哥,連開口的機會都沒有…..

 

 

 

[沒問題。冰箱已有不少材料了,下課後,我再去買些東西,就可以了。]夏洋邊吃的吐司,邊唸著

 

 

 

夏洋,夏家的第2個孫子,是夏宇的第1個孩子,承繼了父親的聰明與手藝,別看他年紀小,他的廚藝可是非常了得,所以,聽到晚上是夏洋掌廚,眾人紛紛表示,晚上要過來一起吃飯………

 

 

 

這時,寒有點不知怎麼開口,又非開口說的樣子…….

 

「小海,晚上我在…這,好嗎?」

 

 

 

「沒關係,你是爸的未婚妻,理所當然要在的。而且,齊阿姨這次是回來幫爸的忙,妳更應該以女主人的身份,協助爸照顧好齊阿姨的。」夏海仍舊沈穩淡淡的交待

 

再喝口牛奶,看向夏宇

 

[大伯,方便讓我知道我爸要捧的那位新人的資料嗎?]

 

 

 

[嗯,好啊!等等我拿給你看。]夏宇想了一下,回著

 

 

 

[謝謝。]夏海向夏宇謝完後,眼光輕飄向另外三個小孩夏火、夏山、夏玲一眼,而幾個孩子顯然平時默契極佳,夏海只這樣子看一眼,眾位孩童就知道夏海要交待何事,紛紛輕輕地點了點頭………

 

 

 

夏海、夏洋、夏火、夏山、夏玲這幾個孩子,是夏流的曾孫,是目前鐵時空異能界讓人討論最多的孩童輩。除了是因為他們的家族及父母的威名之外,更因為,這幾個孩子,年紀小、絕頂聰明之外,個個所懷的異能指數竟都已是高階異能行者之列,在其他異能家族之中,根本是少之有少的事情。

 

而讓人討論最多的是夏海,除了因為他的父親是夏天之外,最重要的是,沒人知道他的母親是誰,當初夏天帶回還在襁褓中的夏海時,只說他的母親難產死了,沒在說其他的………

 

 

 

[小海,大伯記得你不是不喜歡齊若雪嗎?]夏宇有著懷疑

 

夏宇很清楚這幾個孩子的智商,他決不會因為他們年紀小,就小看他們的……

 

 

 

[是不喜歡!]夏海很平靜的回答著夏宇的問題

 

 

 

[那你還讓她住進夏家?] a Chord大叫著……

 

 

 

[在眼皮底下,她才無法作怪。]夏海站起身來,拿起小書包唸著………

 

 

 

喔~………

 

 

 

孩子們紛紛背起書包準備上課,臨出門時,夏海再轉身向韓寒說著

 

 

 

[寒姨,妳無需介意齊若雪,她不配。妳做好妳女主人的角色就行了,其餘的事,有我。]

 

 

 

[呃,小海啊,也許她這次只是………] 伊靈提醒著……

 

 

 

[若她安分,自然無事。若她生事端,那就殺雞儆猴。]夏海一貫的淡淡的語氣

 

 

 

[吼,寒啊,就叫你跟夏天快點結婚就好了,趕快定下來,這樣子,夏天就死會了。]夏流突然叨唸著……

 

 

 

[死會可以活標啊,還不是一樣?] a Chord涼涼的接著……

 

 

 

吼………

 

夏流瞪著a Chord………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夏天到機場接到齊若雪

 

[先到工作室一下,先跟阿焰見個面,簡單說一下工作內容,可以吧?]夏天邊開著車邊說著

 

 

 

[沒問題,只是沒想到,你這大設計師竟然會親自來接機?]齊若雪笑著說

 

[阿焰?是你簽的那個新人?]

 

 

 

[對。喔~還有,這次,妳回來這段時間,直接住我家吧!這樣子,照顧起來比較方便。]

 

 

 

[住你家?]齊若雪原本微笑的臉,突然暗了下來,有些遲疑著

 

 

 

[怎麼了?雖然我家沒有飯店的房間大,但是,總有家的感覺,住起來也比較順心,再說,除了我老媽外,其餘的可是廚藝都很好喔,剛好可以好好幫妳補補。]

 

 

 

[你家的人歡迎嗎?]齊若雪小心問著

 

 

 

[當然。這還是小海提醒我的呢!!]

 

 

 

聽到是夏海說的,齊若雪面有難色,但是看到夏天興致勃勃的,又不好拒絕

 

[那就打擾了。]齊若雪一轉念,還是同意了……

 

 

 

來到工作室,夏天介紹了阿焰與齊若雪認識,接下來一些細節的討論………

 

 

 

「阿焰,等等你跟我一起回家吧,今天家裏頭一定多煮了許多菜,一定很熱鬧,你也一起來。」

 

 

 

夏天在大夥討論告段落時,看看時間,向在場的二人說著……

 

 

 

煮了許多菜?一干因夏天的「調招」而來的「高手」們,紛紛抬眼側目,其中一個開口……

 

「夏天啊,你們家晚上誰掌廚啊?」

 

看來,雄哥的「特殊手藝」這些人也知道?

 

 

 

夏天看了眼眾人,笑笑道

 

「放心,這次讓若雪住我們家的建議,是小海提的,我相信,後面的事,他會處理的。」

 

眾人一聽夏海會處理,馬上表示「意見」

 

「夏天,你只請若雪跟阿焰,好像不太對吧?咱們可也是為了這次的發表會,才刻意來的耶….

 

夏天笑笑看著眾人,搖搖頭

 

「是是是,小洋的手藝確實好,看來,你們挺懷念的?

 

「當然,小洋小小年紀,竟然這麼會煮?太令人訝異了,,咱們能跟吧?

 

「當然!

 

「耶……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夏洋大包小包的,來來回回買了二趟,邊動手弄食物,邊還在考慮是否少了甚麼

 

夏美及蘭陵王一進夏家,就見幾個小孩在忙著, 伊靈及寒也在一旁幫忙,而夏雄則在一旁看著….

 

「小洋啊,還沒忙完嗎?,你買這麼多?吃得完嗎?」夏美一看廚房一堆東西驚訝著

 

一轉頭看著客廳,見阿公正指揮著幾個來準備晚上來吃飯的男生們,將客廳的位置,重新擺動,將空間空出來….

 

「阿公啊,你們幹嘛連客廳都變動啊?」夏美一邊問著一邊四處看了一下

 

「小海不在啊?

 

 

 

夏流一邊看著一邊跟夏美說

 

「啊就小海說啊,夏天晚上一定會帶很多人一起回來吃飯,所以呢,把空間空出來,讓大夥舒服點。」

 

 

 

夏宇邊動手也邊回著話

 

「剛剛小海跟脩出去,應該要買甚麼吧?

 

夏宇只是輕輕帶過,

 

其實灸舞等人都知道,夏海會在這時侯,要脩跟他一起出去,應該是要看看夏家外圍的防護網是否有漏洞…

 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在夏家外圍,脩跟在夏海後頭,慢慢走著,順便觀查著夏海……

 

走了一會兒後,夏海繼續審視四周之餘,開口問著

 

「脩叔,你一直在觀查我,有事嗎?」

 

脩沒被發現的窘態,因為他太了解夏海的能力,自己觀查的意圖太過明顯了,夏海發現也不奇怪

 

「沒甚麼,我只是很好奇,你這次怎麼會同意讓齊若雪住進夏家?我想,應該不是那麼單純像你早上說的,甚麼在眼皮底下才不會作怪吧?」

 

夏海站定不動,回身看著脩,問了一件無關的事

 

「上回破壞海防海域的防護網事件,查出端倪了嗎?

 

「沒頭緒,只是目前沒再出現破壞防護網的事了,你怎麼會問起這件事?我記得,這事從頭到尾,夏天夏宇並沒參與調查啊?

 

 

 

異能防護網被破壞事件,在異能界也是屬於機密事件,即使是異能行者,也不一定知道或者能知道內幕

 

脩身為鐵時空鐵克禁衛軍東城衛團長,自是知道其前因後果。

 

 

 

對於,夏家的孫輩們關心異能界的事,灸舞盟主,甚至異能長老們,都不反對,因為,這幾個孩子都很厲害,若他們願意,來日一定是異能界的支柱!

 

只是,夏家的孫輩們,他們關心的事,僅限於與夏家有關的事而已,其它的事,他們根本是漠不關心的!

 

 

 

所以,此刻夏海詢問起異能防護網被破壞的事件,脩才會有點訝異……

 

 

 

「現在的異能界,對於我父親太過依賴了。」夏海淡淡說著

 

 

 

脩明白了,來日若仍有問題,在禁衛軍無法處理之際,還是會請夏天,夏宇,蘭陵王出馬的……

 

 

 

「沒辦法,夏天,夏宇跟蘭陵王,雖未列入禁衛軍內,但是,異能都極高,所以…..

 

「我懂!保護異能界,我父親與蘭陵王,他們倆個都認為,這是責無旁貸的事,但是…..」夏海說著,後話沒說完,低頭靜靜著

 

 

 

「怎麼了嗎?

 

看了眼脩,

 

「沒事,總之,脩叔,你記得我的話,我們不會傷害任何人。但是,一旦有人傷害到夏家,不管是甚麼形式,我絕對不會放過他的。」夏海靜靜看著脩,說著

 

 

 

脩皺眉了,想了一下

 

「有人……傷害夏家嗎?

 

 

~未完,待續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夏 的頭像
    小夏

    夏之悸動II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