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宇看著鏡中的自己,想著夏天小時候說的話

[因為你,我才勇敢呀!]

心想~

這句話,他還能擁有多久?

明知夏天是自己的弟弟,但~

 

 

從小,就算自己完全沒異能,但自己總是特別照顧、保護夏天

夏宇告訴自己,自己是哥哥,總是應該照顧弟弟........

而夏天也喜歡溺在自己身邊........

所以~

...............

但,對夏美,他就不會這樣子,常常惹得夏美說自己偏心~

 

夏宇無奈的對鏡中的自己笑了笑。

 

 

 

 

但,最近夏天似有心事,常常晃神

昨晚在幫夏天補功課時,老是看到他在晃神

 

為了甚麼事?

夏天也高中了,該不會像現在那些小男生一樣,為了女生的事在煩惱吧?

夏宇心裡頭有千百不願,不願夏天是為了這種事在晃神。

但~

他能說嗎?

就算能避過這個時段,以後呢?

他真能看夏天交其他的女朋友而平心靜氣?

 

老天!

讓我喜歡上男人也算了,你為什麼是讓我對著自己的弟弟有這麼深的依戀?

 

讓阿公、雄哥、老爸知道了,他們會很傷心的!

不能!絕對要控制自己,不然,會害到夏天的~

 

但,我真能這麼理性的控制自己嗎?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他不能專心!

尤其在夏宇身邊的時候。

 

夏天坐在堤防上,看著河流流水

越來越不了解自己了。

 

為什麼,他老是喜歡在夏宇身邊?

以前,總是認為待在哥哥身邊是正常的啊!

 

但最近,自己的眼神常不自覺的向著夏宇

連夏宇在幫他補功課,他也無法專心........

 

 

自己到底怎麼了?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一天午後,夏天與東城衛在練吉他

 

夏天專心彈練著適才a Chord拿給他的樂譜

才練二次,夏天已經能將曲中的含意彈奏出來

 

~ ~ 一首無法與愛人私守的曲子 ~ ~

 

脩看著練琴的夏天,雖欣慰夏天在琴藝上的進步,但也同時擔心著................~

 

一旁的a Chord在夏天彈完後,

像似開玩笑似,對夏天說著:[進步很多喔!夏天,你最近思春期到了嗎?]

 

思春?

 

a Chord一句似玩笑話,讓夏天的表情像是被雷打中似的難看

 

[我......我臨時想到有事,我.....呃,先走了。]

夏天支支吾吾放下一句話,也不等脩等人,就直直地衝了出去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看到這情形,

脩先嘆了口氣,才轉向a Chord

[你幹嘛開這種玩笑?]

 

a Chord聽似孩子氣的語氣,實則正經的語氣

[不提,不代表就不會發生。]

 

 

一旁突兀出現一句話

[脩,a Chord這次說得沒錯。]

是灸舞跟蘭陵王!

 

[盟主、蘭陵王]

 

 

看著夏天剛剛跑出去的方向,蘭陵王輕聲著:[我們擔心的事,還是發生了。]

 

看著脩、蘭陵王,灸舞淡笑著說:[我原本還寄望寒能緊緊抓牢夏天的心呢,現在看起來,恐怕......]

 

a Chord似嘲諷著說:[喂!我說盟主呀,你當寒是甚麼?你叫她喜歡誰,她就喜歡誰嗎?再說,你們這麼緊張幹嘛?夏天只不過「可能」喜歡上某個人而已,然後呢!湊巧這個人「可能」是男人而已,瞧你們緊張的。]

 

脩輕道:[就是這樣子,才麻煩。]

 

[喔~脩大師,你歧視同性戀喔!小心出去被人拖到巷子打。]

 

[a Chord,脩沒這意思,你不要弄錯了。]蘭陵王無奈地替脩說著

 

灸舞也跟著開玩笑似地:[喔~那脩是甚麼意思?]

灸舞跟a Chord兩人果然是同學!

 

 

脩無奈地,看著這二人

[他們是兄弟。]頓了一下,加強語氣道:[親.兄.弟!]

 

 

幾人對看了一下

[夏宇.......夏宇真的喜歡........] 蘭陵王問著心中的疑問

 

[恐怕是!] 灸舞肯定的回答了蘭陵王的問題

[現在夏天只怕也確定了。] a Chord接著說

 

 

脩沒說話,一臉寒色

[我說脩呀!這種事,你沒辦法控制的,你不要把這種事放在心上。]

a Chord看著臉色不佳的脩,勸著脩

 

[阿公、雄哥知道了嗎?]

蘭陵王又問著其他的問題

 

而這問題,讓大家不知要怎麼去回答!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那天夏天突然跑到學校來找夏宇

看著夏天的樣子,夏宇不知該喜還是該憂。

 

夏天要問的事,讓夏宇攔下了

[有些事,不一定能像我們想的,知道嗎?回家吧!]

 

望著夏宇的背影,夏天只是看著

..................

~你說的,我懂!但我無法只是靜靜地待在你的身邊了.........~

 

 

 

 

 

夏宇獨自走向公車亭

坐在椅子上,心想著剛剛夏天的樣子,在想想前幾天晚上,一家人聚在一起時,阿公提起的事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

[夏宇,也該交個女朋友了,不要老是只照顧弟妹。]

聽到阿公的話,夏宇看著阿公楞了楞

眼神飄向坐在一旁的夏天,發現夏天也看著自己

 

阿公繼續說著:[夏天也是。最近怎麼了,老是看你在發呆,有甚麼事要說出來,不要放在心裡。]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

 

我真的能夠放下嗎?

還是?

 

 

 

 

於是~

夏宇開始有意無意地躲著夏天!

 

************

 

半夜時,夏宇被一陣憂傷的樂曲驚醒,

夏宇像似做了惡夢,嚇了一身冷汗。

 

靠著床頭,夏宇無奈地微微笑著

 

是夏天!

 

心裡頭原想去看看的,但夏宇強制自己冷靜待在原地..............

 

夏天,別這樣子,你知道我看你這樣子,心很痛嗎?

 

 

 

 

另一房間內的夏天~

雖想藉著彈琴來緩和自己,但是卻越彈越煩悶

他知道自己自己心情一直無法平靜

 

他想試、他想說.......

他不想放棄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是,他能不放棄嗎?

 

******************

有人說: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方!

但是,這是因人而異。

 

 

讓人擔心的事,還是發生了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在老屁股~

 

夏天強拉著夏宇

[我喜歡你。]

 

一旁的夏美嚇一跳

怎麼小哥會對老哥說這種話?

 

 

但,夏宇並沒像夏天預期一樣的高興,反而~

[你在說甚麼?我不懂。別讓雄哥聽到你說這種話。]

像在訓誡似地,夏宇說完眼不看夏天,直接要轉身離開..........

 

但,在夏宇轉身的同時,也出現他擔心的事.....

 

阿公、雄哥跟老爸在門口。

還有,灸舞他們也在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雄哥含著淚,看著夏宇,問著:[你們怎麼回事?夏宇,告訴我這不是真的。]

 

聽到這話,夏宇似乎把自己的力氣用盡,苦笑看著雄哥:[為什麼是問我?]

雄哥拉著夏宇,哀求著:[你是哥哥啊!夏天還小,他不懂呀!]

 

夏宇苦笑自嘲著:[夏天不懂,所以我該懂?]

 

夏宇雙眸看著至親、朋友擔心的眼神,看著雄哥哀求的眼神,

夏宇強打精神,深吸了口氣,看著夏天,

道:[你是我弟弟,當然會喜歡我,很正常的......]

 

[不是這樣子。你明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,我...............]夏天打斷夏宇的話,激動拉著夏宇

一旁的人看著突然激動的夏天,都怕會出甚麼事,或者夏天會傷到夏宇,

...................或者夏天再說甚麼無法收持的話......

 

 

[你是我弟弟,永遠都是!不可能改變的。]夏宇用盡全身力氣,吼了出來

 

這句話有效的讓夏天住口。

 

四周短暫的寂靜。

 

夏天直直地往外衝去。

 

 

 

夏宇退了幾步,倒坐在桌子上,大口大口喘氣著

[老哥.......]夏美走進,輕拉著夏宇的衣服

 

 

[沒事。]給了夏美一個氣虛的淺笑,看著灸舞等人

[去追夏天,他這樣子亂衝,會出事的。]

 

 

灸舞看了眼脩、蘭陵王,

二人點了頭,立即往外走!

 

 

 

在一旁的阿公一直沒開口,只是看著夏宇,

灸舞走到阿公身旁,輕喊著:[阿公.......]

[沒事。]輕嘆一聲,走到夏宇身邊

[小宇,你沒事吧?]

 

夏宇沒任何表情,只是呆坐著........

~為什麼要逼我,我只想待在他身邊,即使只是哥哥.......~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

 

 

***************

 

牆壁上掛鐘的指針指向2點,半夜2點。

 

坐在客廳的夏宇,聽到外面的開門聲

知道夏天回來了。

 

 

小心翼翼開著門,夏天進入客廳,發現夏宇還沒睡。

[老哥,這麼晚了,你怎麼還沒睡啊?]

 

繼續打著電腦的夏宇,回道:[等你!吃過了沒?]

 

夏天走向廚房,開著冰箱拿出牛奶,聳聳肩說:[沒時間吃。]

 

夏宇在夏天走向廚房時,已放下電腦,跟著走進來。

把夏天手上拿著的牛奶拿開....

[這麼晚了,別喝冰的,會傷胃的。我在電鍋溫了雞湯,你去客廳等一下,馬上好。]

 

靠著廚房門邊,夏天看了一下夏宇,走向客廳

才剛坐定,夏宇就端了碗雞湯,放在桌上:[好了,趁熱喝吧!]

 

夏天看著桌上的雞湯,拿著湯匙:[老哥,我最近都會蠻晚的,別等我了,你自己早點睡。]

 

夏宇坐回位子,拿起電腦,看了眼夏天,眼神馬上回到電腦上:[阿公剛剛也等了很晚,你還是儘量早點回來。你要忙到甚麼時候?]

 

[不知道。也許幾天,也許還要幾個星期。]夏天喝著雞湯,含糊回應著

 

[幾個星期?你身體受得了嗎?]

[還好啦!沒事的。]

 

咚咚咚,夏美下樓來..........

[哇,小哥,你終於回來了。]

 

[嗯,怎麼醒了?吵到你了嗎?]

 

[沒啦。剛睡醒,口渴就下來了。]夏美倒了杯水,坐到夏天身邊

[小哥,你最近到底在忙甚麼?我看你比盟主他們還忙耶。]

 

[會嗎?我倒覺得他們比我還忙。]

 

[才怪!每次到吃晚飯時,他們就準時到我們家報到,他們那會很忙?喂,老哥,你也說說小哥嘛!]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沒聽到夏宇的接話,夏美向夏宇喊著:[老哥,你在發甚麼呆呀?說說小哥嘛!]

 

夏宇看了眼夏美,微微一笑:[不管怎樣,夏天,多注意自己的身體。別忘了,你還在休養之中。]

看著夏天喝完了湯,問著:[還要嗎?]

 

搖著頭,夏天站起來要把碗拿去廚房,夏宇已經接手道:[給我就好了,去洗個澡然後快去睡,太晚了。]

 

[謝啦!我先上樓了。哥,你也早點睡。]看了眼夏美,[你也是。]

 

[嗯。]

 

看著夏天上樓,夏美眼光隨著走,等看不到夏天時,轉向看著夏宇,看得讓夏宇有點不自在

邊收著電腦、邊問著:[你一直看我幹嘛?水喝完了,還不快去睡?你小心明天遲到。]

 

夏美像沒聽到夏宇的話,仍然繼續看著夏宇。夏宇嘆口氣~

[有事啊?]

 

[哥,你是不是還放不下?]

 

夏宇楞了會兒,笑著拿起電腦,手輕拍著夏美的頭

[早點睡吧!不然,你明天真的會起不來。]

 

待續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夏 的頭像
    小夏

    夏之悸動II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