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殿心

作者原文名稱為:尹小楓,我終於成為了你的不幸 (因為太長了,所以我僅取後段名)

 

“吱呀——”查理靜靜的走進小楓的房間,來到小楓的床邊坐下,環顧著小楓的房間。小楓的房間很整潔,來的時候只帶了一些衣物和生活用品,沒有過多的東西。

查理看向床頭櫃,上面擺的相片他也有,是他和小颺的合照,但是沒有小楓。小楓真的就像是風,來過,卻什麼都沒有留下。

“小楓。。。”查理閉上眼睛抱著僥倖的心裡叫著小楓,或許,下一秒睜開眼,那個紮著雙馬尾的冒失鬼會站在自己面前,咋咋呼呼的指著查理不准坐她的床,然後推推攘攘的把他推出門外。

但是沒有人回應他,查理睜開眼,眼前什麼都沒有,查理失落的垂下眼,睫毛下是滿眼的悲傷。

“查理。。。”阿天王走到查理面前,低頭看著查理。

查理聞聲,抬頭看著阿天王,眼神就像是被丟棄的小狗一樣可憐無助。“爸,小楓她走了。”

阿天王沉痛的點頭:“嗯。”

“她都不回來看我,她是不是把我忘了?可是。。。我忘不了。”

“小楓她。。。她只是去了很遠的地方。。。也許過不了多久。。。她就會回來了。”明知道這是淺顯的謊言,但是查理還是相信,他相信,小楓只是迷路了,找不到回來的路。沒關係,他會把她找回來的。

其實阿天王是來給查理遞一樣東西的,把手裡的照片遞到查理手裡,摸了摸查理的頭,然後安靜的離開,帶上房門。屋外,唯一擔心的看著阿天王出來,阿天王看了一眼唯一,什麼都沒說就離開了。唯一深深的看著緊閉的房門,輕輕歎了一口氣。

查理捏著手裡的照片,如獲珍寶一樣輕輕撫摸的照片上的人。這是之前小楓和他睡在一起的時候阿天王偷偷拍的,沒想到成了他和小楓唯一一張合照。照片裡的小楓睡的很甜,好希望這個貪睡鬼睜開眼看看他。

“小楓。。。”

 

不知不覺,查理竟然在小楓的床上睡著了,夢裡,他見到了小楓。

夢裡的小楓很漂亮,穿著白色的洋裙,像一個公主,不,更像是一個天使,如果她有翅膀的話。

夢裡的小楓叫著他的名字:“王查理——”查理想要回應她,可是他居然不能開口說話。“死孔雀,大騙子!你不是說,我不見了,你會來找我嗎?你怎麼還不來。。。我等你等的好辛苦。。。”前一秒還很活力的小楓,這一下變得失落。

查理想說,尹小楓你在哪裡?我去找你,在原地就好,別亂跑。但是他不能說話,夢裡的小楓也聽不到他說話,查理焦急的皺起了眉頭。

突然,畫面裡面又出現了一個人,一個穿黑衣服的男人。他拉著小楓就走,小楓掙扎著不肯走,但是還是被拉走。

尹小楓!尹小楓——

“尹小楓。。。尹小楓。。。不要走。。。尹小楓!”查理突然睜開眼坐起來,看到周圍的場景,才反應過來,原來,剛才是做夢啊。可是,這個夢,好真實。想到這裡,查理拿起手裡的照片“尹小楓,乖乖在原地別動,等我去找你。。。”

 

小楓被葬在小颺的墓旁,有小颺陪著,她再也不會孤單了。

 然而,有些事情就是那麼的相似,小楓的墓,被盜了!小熊到的時候看到小楓墓上的土都被鏟開,棺木被打開,然而棺木裡面什麼都沒有!做這些的人居然扛著鏟子堂而皇之的站在現場。

 

 

小楓被葬在小颺的墓旁,有小颺陪著,她再也不會孤單了。

 然而,有些事情就是那麼的相似,小楓的墓,被盜了。小熊到的時候看到小楓墓上的土都被鏟開,棺木被打開,然而棺木裡面什麼都沒有!做這些的人居然扛著鏟子堂而皇之的站在現場。

“勾追,你在做什麼?!”小熊不解的看著勾追,他不明白勾追有什麼理由要挖小楓的墓。

勾追不以為然把鏟子往地上一插,一攤手道:“你不是都看到了。”然後雙手插在褲袋裡走到小熊面前:“那你又來這裡做什麼,其實~你跟我一樣,心裡有懷疑把。”

小熊一臉被說中的表情:“我的直覺告訴我,這件事沒有這麼簡單。”

勾追回應一笑,轉身看著空無一人的棺木:“我的直覺也是。”

小熊閉上眼睛開始感應。。。畫面中出現兩個黑衣人,都穿著斗篷,把自己武裝的很嚴實,看不清真面容。黑衣人就站在小楓的目前,似乎說了什麼,然後轉身離去,從斗篷下露出的腿來看,那個穿著超短褲,露出兩條細細的美腿的應該是一個女的,另一個穿黑色牛仔褲的應該是個男的。然後兩人用異能瞬移,以驚人的速度消失。。。

小熊凝著眉突然睜眼,勾追上前一步追問:“怎麼樣?你看到了什麼?”

小熊一歪頭,疑惑的一眯眼,緩緩開口:“我看到兩個人,不,我無法確定他們是不是人。但是。。。這兩個人很強,強到我們無法想像,若是跟他們正面對上,後果不堪設想。”

“就是說,是這兩個人把小楓的屍體盜走的?為什麼?煉製武屍?也就是說這兩個人代表著邪惡?”難道日月王不是最大的boss麼?現在又來了兩個這麼強勁的敵人,這要怎麼面對?

“不,他們並沒有惡意,所以我想不明白,他們要小楓的屍體做什麼?”這才是小熊的疑惑。

“我有一個疑惑。。。”勾追摸著下巴,猶豫著要不要說出來,畢竟是一個很不靠譜的疑惑。

“你說。”

“你有沒有懷疑過,這個尹小楓。。。根本不是尹小楓?”

“你指的是?”

“我一直覺得,自從她失蹤回來以後,就有些地方不一樣了,先避開她那突然爆發的驚人的毀滅指數不談,我總覺得。。。她的有些行為舉動根本不是尹小楓本人。”道出自己的疑慮,勾追直直的看著小熊,觀察著小熊的反應。

小熊聽完以後,猶豫了一下開口道:“其實我也不是沒懷疑過,曾經,小楓來找我締結契約,我騙她締結了,其實並沒有。不是我沒有跟她締結契約,而是,我根本無法與她締結契約,我原本以為是我的能力出了問題,但是,還有一個可能。。。”

“什麼可能?”

“惡女契約是無法跟非自然生物締結的。”

“你是說。。。這個尹小楓是非自然生物?她根本不是人?”

小熊猶豫了一下,還是點點頭“嗯。”

勾追繼續摸了摸下巴:“嘖嘖,怪不得我總覺得她的氣息不對,那麼這段時間都是有人在操控她?既然不是武屍。。。那,這到底是什麼?”

“我想,小楓。。。可能在上次重傷的時候就死了,一定是有人帶走了屍體。但是,他們既然沒有惡意,那麼到底是有什麼目的呢。。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們在做什麼!”

小熊勾追回頭,看到查理氣勢洶洶的瞬移到面前,查理一把推開勾追,震驚的看著小楓的墓,眼睛余光看到勾追身邊的鏟子,憤怒的抬頭看勾追,剛要質問卻被勾追打斷。

勾追無辜的擺著手:“不是我,不是我啊,我打開的時候裡面已經什麼都沒有了。”

一旁的小熊搭上查理的肩膀:“查理,這事不能怪勾追,我感應到有人把小楓的屍體帶走了。”

查理不可置信的轉頭看小熊:“有人把小楓的屍體帶走了?為什麼?!難道。。。要煉製武屍?可是日月王不是已經——”

小熊趕緊雙手搭上查理的肩膀,免得他太激動:“不,查理,你先別激動聽我說,不是日月王,而是比他更強的人,對方是敵是友現在還不清楚。而且。。。有一件事,我想你有權知道,小楓她可能。。。”說到重點小熊就不說了,因為他覺得這可能比讓他接受小楓屍體被盜還要殘忍。

“小楓她怎麼樣,你說啊——”

“他想說的是,這個尹小楓根本不是人,真正的尹小楓在上次就已經被那個武屍殺死了,而你這段時間見到的尹小楓只不過是有人操控的傀儡而已。”

剛才還很暴躁的查理突然不說話了,安靜點低著頭,長長的睫毛蓋住眼睛,看不清現在他在想什麼。勾追尷尬的看了看小熊,小熊回了個他也不知道怎麼辦的眼神“咳咳,那個。。。查理同學,這只是猜測,說不定,說不定還有別的解釋,那個你。。。你還好吧?”

“我知道。”查理平靜的回了一句。

“嗯。。。啊?!”勾追驚訝的看著查理,小熊也用驚訝探究的目光看著查理。

查理抬頭深深吸了一口氣,淡淡的看著小楓的墓:“其實我早就懷疑了,我跟她接觸這麼久,我怎麼會沒有察覺。”小楓每一次夢遊,還有大戰前的異樣,他不是沒感覺到,那時候的小楓就跟變了個人一樣,而且也不像是一個人,只是還沒有等他搞明白是怎麼回事,小楓就走了,不見了。想到小楓臨終前說的話,就好像預料到今天的局面一樣,這是預示還是警告?

勾追和小熊對視一眼不說話“我一定會找到盜走小楓屍體的人。”查理說完,轉身,離開。

“記得把土填回去。”

小熊和勾追在原地面面相覷,這麼淡定?經歷了這麼多,查理的心恐怕已經麻木了,不會在痛了吧。現在,找回小楓的屍體是他唯一的信念。

小熊拍拍勾追的肩膀:“記得把土填回去。”然後也走了。

“喂,你。。。我。。。勾追語塞的指指小熊的背影,指指自己,然後認命的拔出插在土裡的鏟子。。。

 

 

“大衛,大衛,呼。。。累死我了,快給我倒杯水——”勾追幹完苦力活,來找大衛。

“追~不好了!不好了!”沒想到大衛沒有倒好水迎接他,而是慌慌張張的跑到他面前。勾追無語,他累的要死,連口水都沒得喝。

“什麼不好了啊~急什麼急”

“不見了!不見了!”大衛攤手做著不見的動作。

勾追錯愕的看著大衛:“你怎麼知道尹小楓的屍體不見了?!”

“啊?”大衛呆呆的看著勾追:“小楓同學的屍體不見了?”這次換做勾追疑惑了,學著大衛做不見了不見了的動作:“阿你剛才說不見了不見了,不是說尹小楓,那你說的是。。。”

“哦!”大衛一拍手,想起剛才自己說的事情:“我叔叔他不見了!”

勾追瞪著眼看著大衛不說話了,不是吧。。。難道尹小楓的屍體真的是日月王盜走了?還想捲土重來一次?他老人家不是被封印了麼?這麼容易就解開封印,那他們之前是在陪他老人家玩扮家家酒不成?

大衛見勾追不說話了,在他面前揮了揮手:“喂,追~你剛才說的小楓同學的屍體不見了是怎麼回事啊?”

勾追回過神,一臉嚴肅道:“尹小楓的屍體被人盜走了,但是盜走屍體的人並不是你叔叔,不過也不排除這兩個人受你叔叔的指使。對了,你爸呢?”

“我爸去查這件事去了。”

“嗯,關於你叔叔不見了事情先不要聲張,尤其是不要讓王查理知道。”

“我知道了,追。”

 

 

 

 

小熊看到的畫面只是一部分,如果他看到了全部,那麼就會發現。。。

在一個有風的陰天,一個穿著斗篷的神秘人來到小楓的墓前,此人隱藏在斗篷之下,依照身形來看,依稀可以看出是個男子,斗篷帽下只露出了堅挺的鼻子以及嘴巴,雖看不清真容,卻似曾相識的感覺,神秘男子從斗篷下伸出手,紫色的異能開始聚集。

神秘男子翻開了墓上的土,打開棺木,隨著蓋子的移開,棺木中漸漸露出小楓蒼白的臉。神秘男子斗篷帽下的嘴角微微往上一抬。

突然,原本閉著眼睛的小楓睜開了眼,然後居然對著神秘男子露出同樣詭異的笑容,然後坐起了身子。

“戲演的不錯麼,現在所有人都以為尹小楓死在王查理的懷裡。”黑衣男子用調侃的語氣說道,同時從斗篷下拿出另一件斗篷遞給小楓。

小楓從棺木中出來,站在黑衣男子身邊,接過斗篷穿上:“不演的真實一點,怎麼讓人相信呢~”小楓用微微高冷的(偏禦一點的聲音)的聲音說到,一點都不像是她平時的語調,還有她的神情,也透出一絲的邪魅。

看著小楓穿上斗篷,神秘男子把棺木恢復的原樣,反正是新墓,土翻新很正常。做完這一切,轉身面對小楓:“走吧,死妹控還在等你回去。”

“嗯。”小楓應聲,拉低了斗篷的帽檐,把自己隱藏在斗篷之下,然後隨著神秘男子一同離去。風肆虐的吹著,吹動小楓的斗篷,走動間露出了小楓的美腿,眨眼間,兩個身影瞬間消失不見。

最後只剩下呼嘯的風,吹動墓上的沙石,遙遠的天空陰沉著臉,看來,要變天了。。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到家的查理第一時間就進了小楓的房間,環視了一眼房間,查理先把目標鎖定在床頭。床頭擺放著兩個奶牛公仔,他拿起來看了看覺得沒什麼可疑的於是放下。再拿起相片,翻來覆去也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對方,查理甚至把相片拆開來,把照片取出來檢查一遍也沒有發現異樣。最後剩下的只有日曆了,日曆上塗塗畫畫的寫著一些東西。

 

【王查理,大笨蛋!(ˇˇ)

 

【死孔雀!O( ̄ヘ ̄o)

 

【自大狂!去死啦!】

 

 看到小楓那些塗鴉,有個紮著雙馬尾的小人頭像,小人頭上還有個“#”,有的小人頭像邊上還有個小拳頭,還有一團亂線塗鴉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還有的塗鴉居然畫了只孔雀。

 

 查理翻看著這些塗鴉,不但沒有生氣,反而苦澀的笑了笑,他從來不知道原來小楓這麼討厭(在乎)他啊。查理一頁頁的翻看日曆,每一頁空白的地方都會有一些塗鴉,還有備註考試的日子,小楓還花了個哭喪臉o(^)o

 

日曆一頁頁的翻動,只是翻了沒幾頁,就翻到了這個月,奇怪的是,最近這兩頁沒有什麼塗鴉。查理想了想也是,之前一段時間小楓不見了,而回來的她又不記得他了,所以沒有關於他的塗鴉很正常。可是,似乎還是不對勁,查理看到有個日子被畫上了圈,1125日,這個日子就是昨天?昨天是什麼日子麼,查理想不到昨天該是什麼日子,難道是小楓的生日?查理往前翻了翻,似乎他有看到小楓的生日已經過了。那是什麼?

 

 突然,反動日曆的手一頓。日曆的頁面停留在上個月,有一個日子雖然沒有做標記,但是上面有被筆無意間劃到的痕跡,很小很淺的一道,但是在白底並且沒有塗鴉的這一頁日曆上就顯得比較明顯了,跟1125日畫的圈是同一個顏色的筆,這不足以證明什麼,或許只是無意間劃到,但是這個日子卻是一個特殊的日子。

 

108日,小楓重傷失蹤的日子,這一天查理是不會忘記的。小楓在日曆的這個位置不小心劃到,還是她特意的在看這個日子的時候劃到了,她不是不記得這一天發生的事情了麼,還是說她想起了什麼?聯繫到小楓近來的一樣,查理覺得,小楓一定是在瞞著他什麼。

 

 總覺得,小楓上次的失蹤以及這次的失蹤一定是有著某種聯繫。小楓的回來也一定是有個他不知道的秘密。查理回想小楓的異樣,首先,小楓失去了一段記憶,除了沒有再喜歡上自己對於別人的感情並沒有什麼變化,對她來說,小颺也依舊很重要。

 

“小颺。。。”想到小颺,查理似乎想到了什麼,小楓夢遊出現的地方似乎都跟小颺有點關係,天臺。。。廢棄倉庫。。。或許還有他沒有遇上的,是真的夢遊還是另有所圖?如果小楓是另有所圖,那為什麼醒來後她自己什麼都不記得,要是真的是演戲,那麼她是什麼時候排的這齣戲,居然瞞過了所有人,查理不敢相信在小楓單純的外表下隱藏著怎樣深的城府。

 

 但是聯想到小楓大戰前的異樣,如果她要完美的演這齣戲,何必露出破綻。查理不相信小楓會是這樣的人,唯一的解釋或許真的像是勾追說的,操控。如果按照他的說法,小楓早就死了,就算操控的人可以操控小楓的行為,但是屍體是沒有思想的,可是查理面對的明明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小楓啊。

 

 失蹤,失憶,夢遊,大戰前的異樣,日曆,臨終的遺言,死亡,盜墓。。。這些全部都是疑點,這件事絕對沒有這麼簡單,真相背後也許隱藏著更大的陰謀。

 

 查理坐在床邊,十指交叉抵著額頭,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閉上眼睛。當他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,眼裡滿是堅定,他一定會揭開真相,找回小楓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上完廁所的勾追手插褲兜,吹著口哨悠閒的除了男廁,結果被廁所外面靠在牆上的人嚇了一跳。

 

勾追無語的歪著頭叉著腰看著查理:“我說王查理,你在這幹嘛。”

 

靠在牆上的查理懶得動,微微側頭瞟了一眼勾追:“有事要問你。”說完,自顧自的走了,勾追在查理背後癟了癟嘴,還是跟上了查理。

 

兩人來到沒有人地方,勾追隨便找了個臺階坐下:“是尹小楓的事吧。”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。

 

查理站著俯視勾追:“說說你的想法,不是懷疑她被操控麼,何以見得?”

 

剛才還懶洋洋的勾追也開始嚴肅起來,一本正經道:“還記得那次在廢棄倉庫,尹小楓夢遊我也在場麼。”

 

“繼續說。”

 

“那時候我一路跟著她到廢棄倉庫,她的氣息不對,不是平時的尹小楓,感覺不出善惡,但是我的直覺告訴我。。。”勾追做了個嗅的動作,定定的看著查理“是陰謀的味道。”

 

查理聽了以後,向勾追移了半步,凝眉眯眼:“你覺得,是什麼陰謀?”

 

勾追一聳肩:“這我就不知道了,這跟我沒關係。只是。。。那只是一瞬間的感覺,後來我再抱她的時候就感覺不到了,哎,你別誤會啊,我不是故意要吃她豆腐啊!”看到查理不是很好的臉色,勾追趕緊擺手撇清關係。

 

查理暫時不跟他計較這個:“就這些?”

 

勾追接著說:“不,還有一次,上次你,尹小楓,凱特三個人遇到日月王的那次。尹小楓憑一己之力把日月王打跑了,你不覺得很可疑麼。就算那時候的日月王還沒有得到那個什麼魂啊什麼靈的東西,但是也不弱吧。你們都受傷了,就她沒事,打完還睡著了,醒來什麼都不記得,她的夢遊症絕對不是簡單的夢遊症。”

 

說到那次,查理也覺得很可疑:“那次。。。你把小楓送回去以後她居然又夢遊了,那時候我爸因為擔心我,所以住在客廳,小楓神不知鬼不覺的來到我的房間居然沒有驚動我爸。而且我是突然感覺到不好的氣息才醒過來,看到是小楓就放鬆了警惕,現在想想的確太可疑了。如果我沒有醒過來,或許事情就有所不同了。”

 

勾追聽到這裡,瞪大了眼睛,站起來與查理平視:“你是說,尹小楓要對你不利?她要殺你?”勾追心裡暗暗的想到,哇~枕邊人居然要殺了你啊,嘖嘖,太可怕了。(勾追,你的重點很奇葩哎!)

 

“小楓是絕對不會對查理不利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小楓是絕對不會對查理不利的。”

 

查理勾追轉頭,看到凱特朝他們走來。凱特走到兩人面前:“我只是路過這裡,剛好聽到你們說小楓查理送我回家那次的事情。”

 

凱特仰視兩人,為小楓解釋:“我不知道小楓是怎麼了,關於她的屍體不見我也聽小熊說了。不管小楓是被人操控,還是她有什麼陰謀,她都不會對查理不利。”凱特看著查理:“查理,那天你昏迷了你不知道,小楓看到你被打傷,整個人都不一樣了。她會突然爆發,打跑日月王都是因為你,她不准任何人傷害到你。還有最後的大戰,她的心思完全在你的身上,你受傷的時候她第一時間去你的身邊,這些我都看到了。所以,不管是以前的小楓,還是之前的小楓,亦或是以後我們可能要面對的小楓,她都不會傷害查理你的。”

 

勾追瞄了瞄查理的表情,不過查理不知在想什麼,看不出來他是什麼表情。三個人都安靜了,最後還是查理先開了口:“這是我去小楓房間找到的,你們覺得這個有什麼特殊的含義麼。”說著從身後拿出一個日曆本。

 

“哇,你哪裡變出來的啊。”勾追把查理從上到下看了一遍,都不知道他剛才把日曆本放哪了。接過日曆本勾追看了看,指著小楓的塗鴉:“喂,王查理,你是在秀恩愛還是在刷存在感?”

 

查理不爽的白了勾追一眼,把日曆翻到這個月的,指著畫了圈的1125日給勾追看:“我是讓你看這個。”再翻到前面在108日的位置點了點:“還有這個。”

 

勾追看來看去沒看出什麼,於是語出驚人:“沒什麼特別啊,搞不好是人家小姑娘例假的日期,王查理,嘖嘖,你管真多。。。”

 

收到勾追不正常的眼神,查理剛要發作,被凱特打斷。凱特接過日曆看了看:“小楓例假不是這兩個日子啦,不過這個日子不是小楓失蹤的日子麼?”日曆停留在10月的那一頁。

 

勾追趕緊拿回日曆看了看,回想一下,這個日子的確是小楓那次失蹤的日子。自從她失蹤再回來以後,事情就開始變的不簡單了。勾追又看了看11月的頁面,可是1125代表什麼,那時候大戰已經結束了,大家看到尹小楓死在查理懷裡。

 

1125日是什麼日子?”勾追提出疑問。

 

“如果我沒猜錯的話,這個應該是小楓被盜墓的日子。”凱特看著查理勾追猜測到。查理勾追互看一眼,是了,1123日是大戰的日子,眾人看到查理抱著小楓的屍體倒下。後來,阿天王以養父的名義把小楓下葬,眾人追悼之後紛紛離去。第二天,查理獨自一人去看了小楓。後來勾追因為疑心,小熊因為感應又再次來到小楓的墓前,按照小熊的感應,小楓的屍體最有可能是在25日不見了。

 

“我猜想,小楓這次不見應該是在計畫之中的,她臨終前對我說如果她不見了,不要去找她,加上日曆上透露的資訊,小楓不見是計畫中的一環。”

 

凱特想了想,問:“難道小楓是在跟你透露一些資訊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查理決定首先從小楓第一次夢遊的地方——天臺查起,於是查理來到天臺。

 

“唯一哥?”來到天臺的查理看到了唯一,唯一手裡拿了一個滿是花瓣的便當,查理看了眼便當不理解,這是要吃花瓣?

 

低著頭的唯一合上便當,收回思緒,抬頭看查理:“這一定是茉兒給我的。”

 

“茉兒?你找到她了?”想到唯一哥的妹妹找到了,查理也很替他開心。

 

但是唯一卻搖搖頭:“不,是她來找我了,艾莉兒說大戰的時候荼蘼幫了她們,荼蘼說她的真名叫茉姬。。。我早該想到的。。。”

 

查理聽了有點錯愕:“那她現在人呢?”

 

唯一摸了摸手裡的便當盒:“大戰以後就跟日月王的雙胞胎女兒不見了,這個。。。應該是她給我的,我怕她心裡有怨恨,會對阿天王一族不利。”

 

查理拍拍唯一的肩膀:“沒關係,這本來就是我們欠她的,如果她出現了,我和你一起面對。”唯一感動的看著查理,好兄弟不言謝。

 

“對了,你來這裡做什麼?還在想小楓麼?”唯一很擔心查理走不出失去小楓的傷痛。

 

查理手插褲帶,被沒有表現出很難過的樣子,看著無邊的天際道:“小楓不見了。”怕唯一誤會意思,查理又補充道:“被盜墓了。”

 

“什麼?小楓被盜墓?”

 

“嗯,而且我懷疑小楓的死沒有這麼簡單,勾追說小楓在上次失蹤前就已經死了,而我們這段時間看到的只不過是被操控的傀儡,小楓的夢遊恐怕也不是那麼簡單,應該是懷著某種目的,或許現在目的達成了,操控者就把她帶走了。但是我覺得小楓還是保有自己的思想,她似乎留下了一些線索。”

 

唯一一時間不知道怎麼接話:“那你現在準備怎麼辦?”

 

“這件事,我一定會追查到底,一定會把小楓找回來。”

 

“兄弟,我挺你,小楓是黑天幫的一份子,我也一定幫你追查到底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廢棄倉庫,勾追也在試圖找出一點蛛絲馬跡,雖說尹小楓“夢遊”的地方都跟那個小颺有點關係,但是他是在想不出來“小楓”的目的是什麼,難道物以類聚,屍以群分不成,小颺還是個聚屍器啊?

 

勾追被自己的想法冷的一哆嗦,算了,好像也沒有什麼線索,還是離開吧,於是轉身。。。

 

“嚇!你幹嘛不聲不響的在我身後啊!想嚇誰啊~”勾追被不聲不響出現的查理嚇的往後跳了一步。

 

查理白了勾追一眼:“你不是說不關你的事麼,那你來這裡做什麼?”

 

“我覺得很有趣啊,我勾追感興趣的事情我一定會追查到底。”

 

“那你有發現什麼線索麼?”

 

“沒有。”

 

查理又賞了勾追一個白眼。

 

勾追不服氣:“那你有查到什麼嗎?”

 

“沒有。”

 

“吼~~還說我,自己不是一樣,接下來怎麼查,尹小楓還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?”

 

查理沉思了一下,家裡就沒必要再去查了,他都看過了,接下來就應該是大戰的地方:“去大戰的地方。”

 

“再叫上一個人,應該幫得上忙。”勾追也覺得接下來應該去大戰的地方查了,再叫上一個當事人會有幫助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查理和勾追來到大戰的地方,一個身影已經先一步到達了,聽到查理勾追的到來,身影轉過身。

 

“你們來了。”

 

“來的挺早啊,怎麼樣?你有發現什麼麼?”沒錯,勾追聯繫了小熊,希望借助小熊的能力還原大戰時候的經過,或許會找到一點蛛絲馬跡。

 

“我剛才感應了大戰時候的場景,跟我們大家所知的並沒有出入。”

 

查理歎氣,果然還是查不到什麼麼。。。

 

“小楓最後跟我說,如果她不見了,不要去找她,我覺得這好像是知道現在會發生什麼事一樣,你們難道都沒有發現大戰那天她很不對勁麼?”

 

小熊回想剛才的感應,的確不對勁,而勾追那天根本沒有注意小楓:“說了半天還是沒有答案,這個傀儡它到底是有什麼目的,我認為跟小颺是沒有關係的,你們再想想還有什麼別的線索。”

 

小熊想了下,看著查理:“查理,小楓的目標其實是你吧?”

 

還在低頭思考的查理錯愕的抬頭看小熊,然後眼神開始晃動,是了,小楓“夢遊”的地方他也都去過,想到在房間的那次,看來小楓的目標真的是他。

 

“所以她的目的就是守護我?最後使命完成了,她就可以無所顧忌的離開了?真的只是這樣而已?”

 

“查理,你再好好想想,她應該是有別的目的,而且應該已經達到了,這段時間你都和她在一起,沒有人會比你瞭解的更多了。”

 

聽了小熊的話,查理開始回憶,把所有的事情過濾一遍,腦海中就像走馬燈劇場一樣,一幕幕快速的飛過,凱特說,小楓眼裡只有他,很明顯小楓的目標真的是他。大戰的時候他受傷吐血,小楓第一時間來到他身邊,不對!查理突然想到什麼,搞的勾追小熊也一緊張,兩人屏息凝氣等著查理的答案。

 

查理想到,雖然小楓那天的確第一時間到他的身邊,但是她的注意力根本不再他的身上,而是項鍊,她被武屍打傷時落下的項鍊。查理一直留著那條項鍊,所以小楓才會接近他,為的就是找到項鍊?!

 

勾追看查理似乎已經想到了答案,好奇的問:“怎麼樣,你想到了什麼?”

 

查理緩緩開口:“項鍊,是項鍊。小楓一直在找的應該就是過去她佩戴的惡女項鍊,自從她失蹤後我就一直留著,她接近我的目的應該也是為了找那條項鍊。”

 

“項鍊?她要項鍊做什麼?”項鍊是小熊給的,他明白項鍊除了傳音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為什麼小楓要找回這條項鍊,這條項鍊有什麼特別的意義麼?

 

連小熊都想不到項鍊可以引出什麼線索,那麼線索到這裡又斷了,事情變得越來越撲朔迷離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衛家,查理,小熊,大衛乖孩子一樣的坐在茶几邊,勾追穿著偵探服,站在一塊白板前揮著指揮棒。

 

白板上貼著兩頁日曆的照片,右邊是一些線索的關鍵字,關鍵字的最下方貼著惡女項鍊的照片。

 

勾追開始指著關鍵字分析:“首先從尹小楓上次的失蹤說起,依照熊亞同學的說法,尹小楓上次就已經死去,那麼一定是有一個強大的勢力把尹小楓的屍體帶走,做到我們誰都沒有察覺。不久後尹小楓再次回歸,但是其真正身份是被操控的傀儡,並且帶著某種目的而來。至於她是不是真的失憶這個就不得而知了。接下來就是她的夢遊症,據我們的分析,尹小楓這恐怕也不是夢遊症,而是在實行她的目的,‘夢遊’狀態下的她應該是和最後大戰前異樣的她是一個狀態,至於為什麼最後她不再掩飾自己,或許是她的目的即將達到,亦或是她沒有時間了,所以頻繁的露出破綻,不過也可能是故意表現給我們看的。最後,尹小楓死在王查理的懷裡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,對方或許就是為了讓我們這麼多人作證,給自己一個脫身的藉口,接下來就有了後面發生的盜墓事件。從已有的線索中我們可以發現,尹小楓日曆上的標記,恰好預示著這些事情的發生,大戰的犧牲,以及之後的盜墓都是計畫中的一步。據查理同學的回憶,這個‘尹小楓’的目標應該是惡女項鍊,得到項鍊之後便消失了。那麼問題來了,惡女項鍊到底有什麼秘密,讓對方不惜布這麼大一個局來得到它。”

 

勾追說完了一長串的分析,最後把問題拋給小熊,於是大家轉頭看著小熊,小熊瞬間慌張失措:“這。。。這個,我也不是很清楚,項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,難道是因為它原本是小楓的項鍊麼?如果是惡女項鍊,惡女們都有,但是這個‘小楓’並沒有對惡女們表現的有多大的興趣,而是一直在找查理手裡的那條項鍊。這樣看來,對方的目標根本就是沖著小楓而來,恐怕項鍊和小楓之間還有更隱秘的關係。只可惜,項鍊現在被拿走了,不然我想如果我感應項鍊,應該會知道一些答案。”

 

查理聽了小熊的回答:“所以說,找到項鍊隱含的秘密或者找到項鍊,就可以找到小楓?”

 

“應該是這樣沒錯。”小熊回答。

 

“厚~~你們說的我都聽不懂啦,而且我現在,好餓哦~”說著,大衛的肚子咕嚕嚕的叫起來,瞬間破壞了這緊張的氣氛,勾追恨鐵不成鋼的向大衛揮揮手裡的指揮棒,大衛捂著肚子委屈的縮了縮脖子,他是真的餓了嘛。

 

“好了,孩子們,休息一下吃點東西,吃飽了在討論也不遲嘛。”大衛的老爸,校長大人端著點心出場,給每人面前擺了一份草莓蛋糕,大衛的那份是大份的,上面草莓還比別人多一個。大衛開心的往嘴裡塞起了蛋糕。

 

校長擺好蛋糕走到白板前,看著白板上的線索。雖然他的弟弟日月王也不見了,不過他能確定這不是同一批人所為。日月王,和他幾個女兒都不見了,恐怕是和那個荼蘼脫不了關係,都是孽債啊。至於小楓同學的失蹤他也覺得相當蹊蹺,對方究竟是出於什麼目的呢。

 

“這個。。。”校長看著白板開口。

 

“校長你是發現了什麼麼?”查理以為校長發現的新的線索,於是眾人緊張的圍上前,等著校長開口。

 

校長把日曆的照片撕下來,又帖回去:“你看看,你看看,這都沒有貼好啊,要對齊呢~”

 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眾人翻白眼無語,還以為是發現了什麼,原來只不過是校長的強迫症犯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校長把日曆的照片撕下來,又帖回去:“你看看,你看看,這都沒有貼好啊,要對齊呢~”

 

“。。。。。。”眾人翻白眼無語,還以為是發現了什麼,原來只不過是校長的強迫症犯了。

 

“等等,這個日期。。。”校長對著那兩頁日曆仔細的瞅瞅,似乎發現了什麼。

 

“厚~這次不會說這個日期的什麼節日,代表特殊含義吧?我們都查過了,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啊~”勾追潑涼水。

 

校長看著日曆眯了眯眼:“不,如果這不是巧合的話,這個日期的確是有含義的。”

 

眾人本來打算轉身去吃蛋糕了,聽到校長的話又圍回來,查理著急的問:“什麼含義?”

 

校長指著日曆:“你們看,或許這兩個日子並不代表什麼,但是聯繫起來的話,這是一個期限。”眾人順著校長的思路看想日曆,片刻後小熊第一個反應過來,似乎明白的什麼,而其他人並沒有看出什麼。

 

“難道。。。”小熊看著校長喃喃道,校長點了點頭。另外三人一頭霧水的看著兩個人打啞謎。

 

勾追打斷兩人的眼神交流:“不要打啞謎好不好,到底是什麼啊?”

 

小熊眼神示意校長來解答這個問題:“從小楓同學失蹤到她再次失蹤,這個期限是49日,對於你們來說,49天不過是半個學期。但是,照熊亞同學說的,小楓同學失蹤的時候已經死了,那麼對於已經死亡的人來說,49天是有特殊含義的。人死後,魂魄會在世上徘徊49天,49天以後就會散去,想必查理同學在小颺同學死後也曾經看到過小颺同學的靈魂吧?”查理點點頭。

 

勾追腦洞大開:“所以之前的尹小楓會鬼啊?不會啊,我抱過,是肉身哎!真的,王查理,你不是也經常抱?你說,是不是肉身?”大衛無語的看著勾追,你還真敢說啊,和小熊小心翼翼的轉頭看查理的臉色。查理的臉色的確不是很好,但還是點了點頭。

 

校長解釋:“我有說小楓同學是鬼麼~我只是說49日對於魂魄來說是一個期限呢~既然他們要在這個期限內達到目的,或許是跟魂魄相關呢~而且還是跟小楓同學的魂魄相關呢~”

 

“校長,你剛才說的,49日以後魂魄就會散去,這都已經過了49日,所以我以後再也見不到小楓了,是麼?”查理用面癱的表情問校長。

 

問的校長尷尬了,他忘記顧及查理的感受了:“呃。。。這。。。這個,這不是還沒解開真相麼,真相,嗯真相。。。勾追你說,繼續。”校長也說不清了,乾脆坐下和大家一起排排坐,把問題拋給勾追。勾追那個無辜啊,指指自己,語塞的看著校長,這要他說什麼啊。

 

“這個也太難查了啦,小楓同學過去我們不知道,就像風一樣來無影去無蹤的,什麼都沒留下,這從何查起啊”大衛抱怨,他都被搞的淩亂了啦。

 

校長聽了自己兒子的話突然想到什麼,好像他那裡就有小楓同學留下的某樣東西。想到這裡校長突然起身離開,留下四人面面相覷。

 

不一會校長拿著一管紅色的東西回來,眾人還是不明白:“這是什麼?”

 

校長很寶貝的給大家展示手裡的東西:“這是小楓同學的血液。”說著遞給小熊,小熊接過,滴了一滴在手心,感應了一下,他看到小楓這些年來的一些生活片段,這些都是他知道的,並沒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。

 

“不不不~熊亞同學~你在感受一下,嘶~你不覺得這血液的味道很美妙麼~”校長浮誇的做了嗅的表情,就像聞到人間最美好的味道。勾追查理大衛湊在小熊手心前,嗅啊嗅,除了血腥味什麼味道都沒有啊。小熊閉上眼試著在感受了一下,突然閉著的眼睛睜開,的確。。。

 

校長興奮的看著小熊:“是吧,這血液的味道純正,帶著王者的氣息~”興奮過後的校長突然淡定了:“小楓同學只是普通異能行者的孩子,怎麼會留著純正王者氣息的血液呢~”

 

“所以?”查理還是不明白。

 

“所以,如果是一個帶著王族血統的孩子流露在外,她的族人都不關心麼?”

 

“校長的意思是,或許帶走小楓的是她的族人。”小熊替校長解釋。可是小熊也不解:“可是,我們身邊什麼時候有這麼一個強大又神秘的種族了?”

 

勾追表示認可:“既然你之前說盜墓的人沒有惡意,而且得出結論,對方其實是沖著尹小楓來的,那麼對方是尹小楓的族人這一點或許就成立了。現在看來,事情也沒有很糟糕,且不管對方是什麼來歷,至少可以確定,他們不是利用尹小楓做什麼不好的事情。”

 

查理看著承載著小楓血液的試管,眼神深沉,小楓,你到底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到家的查理依舊先去小楓的房間看一下,期待開門的時候能看到小楓的身影,但是每一次都讓他失望,小楓,一次都沒有回來過。

 

查理失落的關上房門,來到書房。桌子上雜亂的擺著他最近搜集的資料,但是這有什麼用,只會讓他覺得事情越來越複雜,他不管那些秘密是什麼,他只想找到小楓而已。

 

“恰裡裡~又在想小紅吼~”聽到湖中劍說話,查理不爽的拽出它。

 

“是小楓,小楓,不是小紅。”查理糾正湖中劍。

 

“好啦好啦,又在想那個整天在你身邊晃悠的小小楓哦?”

 

“關你什麼事。”查理出奇的沒有去糾正,至少勉強叫對了。

 

“那個小小楓跟之前的那個不一樣內~”

 

“你也看出來了。”

 

“那當然,我是誰啊,我不光看得出來她不一樣,我還看得出來,她身上的靈~”

 

湖中劍成功的引起的查理的注意力,至今都沒人能把操控小楓的人說出個所以然來:“她身上的靈就是操控她的人?這個靈是什麼身份?”

 

“這個靈啊,我覺得。。。”湖中劍說到一半突然不說話了。

 

“喂,這個靈是什麼?你說啊?喂!”接下來不管查理在呢麼虐待湖中劍,湖中劍都不在開口回答他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喂,這個靈是什麼?你說啊?喂!”接下來不管查理再怎麼虐待湖中劍,湖中劍都不再開口回答他。

 

duang——”查理氣惱的把湖中劍扔在桌子上,真不知道它鬧什麼脾氣,說到重點就不說了。

 

“還在想小楓麼?”身後傳來聲音。

 

“嗯。”查理頭也不回的回答。

 

“那就去見她吧。”

 

“怎麼見,我跟本就,你——”查理回頭才發現不對,眼前的人穿著黑色的斗篷,大半張臉隱藏在斗篷帽之下,來者慢慢抬頭,房中的燈光照到他的臉上,慢慢的露出了真面目,斗篷下居然是唯一?!看著錯愕的查理,斗篷帽下的嘴角微微上翹。。。

 

 

=================

文章取自~

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3555340828?see_lz=1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夏 的頭像
    小夏

    夏之悸動II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