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原苦境歷經葉口月人、嗜血族的侵略後,雖然經中原群俠的努力,得以平安渡過,可中原也付出很大的代價…..

藍衣青年看著琉璃仙境,想著住在這的人,想著想著…..

站起身往外走,頭不回……後面一中年人叫著:[你要走去哪?]在旁的劍者,也擔心著,只是無法言語

青年道:[我到處走走,最晚一年,我一定回來。]腳步未停,一直直走著…..

中年人與劍者未在言語

青年走著,走向人煙漸少的北域方向

他想去找一個很久未見面的朋友,一個殺手,卻喜愛養蝶,這時他應該在吧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你來了?]殺手見到青年未感驚訝,好像算準了青年會來似的

[你知道我會來?]青年說著

[經過這些事,我想你暫時不會想待在中原的。怎樣,要跟我回去走走嗎?]殺手問著

[回去?你的意思該不會你想回老家吧?]青年有些訝異

[怎麼,我回去很奇怪嗎?]殺手笑笑問著

[不。只是,沒想到你還會想回去。]

[不管出過甚麼事,我都是那裡的人,這是無法改變的。]殺手正視著青年

[你覺得我該怎麼作呢?不聞不問?還是積極幫忙?]

[你在猶豫?]

[我想幫佛劍,救回家父,想為這江湖作些事。可是,我又不想再看見父親太累的樣子,如果父親就這麼走了,也許也許對父親是解脫,對吧?]青年急急地問著,問著殺手

忽然又笑笑地說著:[我很不孝吧?每個人都在為為了能救父親而作努力,身為他唯一的兒子,卻在這兒想著他若死了….]說著,話未完,青年已落下淚

一直在旁未語的殺手,這時揚手一揮,一群蝴蝶順勢而飛,把天空染成了一幅美麗的景色

[漂亮吧?]殺手問著青年,青年記得當年,事情過後,殺手也作過同樣的的動作

[你父親的天命未完,即使你不救,仍然有很多人會救他的,不要想太多了。]

[是嗎?]青年淡淡地笑著:[你要我耐心等待,等待結果?]

[對。既然你無法作出正確的決定,就讓那些前輩去傷腦筋吧!]

[你呢?你現在在等紅月?還是魔月?]

殺手未語,看向天際

過了很久後,殺手開口

[接下來,好像該我登場了。]

[別忘了我。]青年接口說著

殺手與青年互看~~笑了

 

江湖非但是條不歸路,而且是循環不斷

 

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夏 的頭像
    小夏

    夏之悸動II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