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0章~第68章

第五十章 Jason生日

 

 

又是一個美麗的早晨,Jason早早的就起來了,今天對他來說是個不一樣的日子,今天是他的生日,但是,卻又不是因為生日才特別,今天他決定要做一件事,為此,他拒絕了父母要幫他大辦生日宴的心思,只是在家中舉辦了個小型的生日宴會,請的人也只有Kevin他們5個人而已。

因為今天不是週末,所以,生日宴訂在了晚上,大家下了班之後才能過來。即使是這樣,也擋不住Jason的好心情,很早就發出了邀請,也早早的起來吩咐家裡的傭人準備好晚上的食物和要有的東西。

準備好這一切,Jason帶著好心情去上班了。

很快,一天過去了,Jason下了班就直接回了家,佈置好一切等待著大家的到來。

晚上,裘球,HelenKevinDavid準時到了,一進門,四人就送上祝福和禮物,Jason開心的收下,將眾人帶到佈置好的花園裡。

大家看到佈置好的花園都發出驚歎,Kevin更是說:“Jason,今天很有心哦,佈置得這麼漂亮,而且很浪漫哎!”

Jason:“因為今天對我來說很特別啊!好了,我們先入座吧。”

大家坐下後,Kevin道:“就我們了嗎?你有請萬鈞嗎?”

Jason:“當然有!他和我說一定會到!只是可能會遲到,我們邊吃邊等他好了。”

眾人同意,而裘球在聽到中萬鈞名字時有一瞬的失神,Helen注意到了,伸手握住裘球的手,關心的看向裘球,裘球感到手被握住,回過神來,看向Helen,笑了下,回了她一個放心的眼神。

眾人邊吃邊聊,很快,晚餐結束了,傭人上來收拾了餐桌,幾人接著聊天,聊了一會,中萬鈞還沒來。Kevin開口道:“Jason,時間不早了,恐怕萬鈞那邊有事來不了了,我們還等嗎?”

Jason看看時間,頗有些遺憾地道:“好吧!看來萬鈞是不來了,那我們切蛋糕吧!這個可是最重要的。”說著,吩咐傭人把蛋糕拿過來。

傭人推著一輛餐車走過來。上面放著一個插著蠟燭的蛋糕和一束玫瑰花,大家有些奇怪,為什麼會有束玫瑰花?

Kevin:“Jason,這束玫瑰是幹什麼的?”

Jason:“待會你就知道了。”

Helen:“先別說了,先吹蠟燭吧,不對,應該先許願!”

Kevin:“對,趕快許願。”

Jason微笑著雙手交握,閉上眼道:“我的願望是,希望裘球可以做我的女朋友!”說完,睜開眼,拿起一旁的玫瑰花走到明顯驚到了的裘球前,將花遞向裘球,開口道:“球,其實我一直得很喜歡你,從第一次見到你,你就讓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,在今天這個對於我來說是很特別的日子裡,我向你鄭重告白,你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?”

裘球有些無措:“Jason學長,我,我,對....”

Helen打斷裘球的話:“等一下,那個,Jason,你先等一下,我和裘球聊兩句。”說著,就把裘球拉到一邊離他們有些遠的地方。

剩下三人看著Helen的舉動有些奇怪,互相看了看,都不理解,只好在原地等她們。

 

 

 

第五十一章裘球的選擇

 

 

Helen將裘球拉到一邊,確保他們三個聽不清她們說話,才問道:“球,你是不是準備拒絕Jason?”

裘球:“是。Helen,你知道的。這樣對Jason學長不公平。”

Helen:“球,你聽我說,在愛情的世界裡根本沒有公平可言。”

裘球:“可是...

Helen:“還是你已經做出了選擇,準備再試一次?”

裘球:“什麼再試一次?”

Helen:“中萬鈞啊!上次在小鎮裡,我曾鼓勵你再試一次,你說要想一想的,只是你至今都沒告訴我最後的決定。”

裘球想起,後來發生的事,她都沒有和Helen說,所以Helen不知道她已經拒絕中萬鈞了。

裘球道:“Helen,我已經決定放下中萬鈞了。”

Helen:“既然你已經決定放下了,那你為什麼不試著接受Jason呢?”

裘球:“Helen,我對Jason學長並沒有那種感情,我...”

Helen:“不試試看,你怎麼知道你一定不會呢?球,感情的事沒有絕對,你可以試著接受Jason,或許,你會發現,Jason會是最適合你的那個人呢?你知道嗎,因為中萬鈞的事,我已經好久沒看到你笑了,也許,你和Jason在一起後,你會慢慢忘掉那些不開心的事呢?球,我是真的很想看到你幸福,快樂!”

裘球看著Helen真摯的樣子,心中暗道:既然我已經決定放下中萬鈞,就不該讓他再束縛著自己,我該忘掉那些不開心。或許Helen是對的。

裘球:“Helen,也許你是對的。我想,我該試試。”

Helen聽見裘球這樣說,高興道:“好,那我們現在過去吧!”說著,拉著裘球回到Jason那裡。

裘球走到Jason面前,斟酌著開口道:“Jason學長,謝謝你喜歡我,也謝謝你一直以來對我的照顧。只是,很抱歉,現在的我可能沒有辦法給你任何承諾。但是,你,願意和我一起去嘗試,等待一個結果嗎?”

一開始聽到裘球說抱歉時,Jason還以為他被拒絕了,不料,後面裘球後面問他是否願意和她一起等待,他連忙說道:“我願意,我願意和你一起去嘗試,也會盡我一切的努力去創造一個奇跡。”並將手中的玫瑰伸向裘球。

裘球感動的接過玫瑰花道:“謝謝!”

David道:“那現在是怎麼?”

Helen:“笨蛋,當然是成功啦!”

眾人為兩人歡呼。只是眾人沒有注意到的是,就在裘球接過玫瑰花的那一刹那,中萬鈞剛好趕到並看到這一幕。

中萬鈞看到裘球微笑著接過玫瑰的那一刹那,整個人不覺一僵,頭腦裡立馬閃出一個念頭,但他很快否決,安慰自己也許並不是他所想的那樣。只是,接下來,Helen等人的歡呼和對裘球,Jason的祝福,讓他沒來由的心慌,他慢慢走近眾人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五十二章一步之差

 

 

中萬鈞聽著眾人的歡呼聲,心裡越來越慌,Kevin首先看到了他,和他打招呼道:“萬鈞!你終於來了!”

眾人回頭,看到了他,他努力的鎮定,微笑著和大家打招呼:“Hi!抱歉,我來晚了。”

David:“你是來晚了,以至於錯過了一場好戲哦!”

中萬鈞:“是嗎?什麼好戲?”

Kevin:“剛剛啊,Jason向球表白嘍,而且,球已經答應了!”

聽完Kevin的話,中萬鈞沒法再自欺欺人了,他看著裘球用中文問道:“你真的已經答應他了?”

裘球回道:“是。”

中萬鈞:“裘球,其實我...”

裘球打斷他道:“中萬鈞,看在我們曾是同學一場的份上,放過我吧!我已經累了,也討厭再經歷那種失望的痛苦!現在的我,只想靜靜的承受那份屬於我的幸福。”

中萬鈞:“你真的覺得他可以,給你想要的幸福?”

裘球:“至少他是真心對我的。”

中萬鈞好想告訴她,自己已經愛上了她,不是因為雷婷,或是別人,他已經懂得了什麼是愛,可是看著裘球那略顯疲倦和悲傷的眼神,他什麼也沒說,只是慢慢說道:“我明白了。”

而其他人看著兩人用他們聽不懂的語言說著話,David首先忍不住開口道:“嘿!你們兩個再說什麼呢?”

裘球道:“沒什麼,萬鈞,在祝福我呢。”

中萬鈞附和道:“是啊。”

Kevin:“中國的祝福要說這麼久啊!”

裘球:“除了祝福,萬鈞還帶給我一個消息,我們的一個同學要結婚了,請我們回去參加婚禮呢。”

中萬鈞:“是啊,我們的同學,也是我最重要的家人。”

Helen:“啊,是不是就是上次你說過的10月份要回臺灣那件重要的事?”

中萬鈞:“是。那個,Jason,我,我那邊的活動還沒結束,我只是抽空出來一下,現在我該回去了。”說著,將手中的禮物遞給JasonJason接過,中萬鈞勉強笑道:“生日快樂!還有,恭喜你。我就先走了。”說完,和眾人打了招呼,最後看了裘球一眼,轉身離開那裡。

眾人和他道別後,繼續慶祝。裘球看了眼中萬鈞的背影,不知為什麼,總覺得他的背影有些悲傷。裘球輕輕搖了搖頭,讓自己不再想,和大家一起慶祝。

其實,裘球不知道,在中萬鈞轉身的那一刹那,他的淚水肆無忌憚的落了下來,他心中暗道:如果這真的是你想要的幸福,我願意放手,只要你幸福就好。

中萬鈞不知道自己如何走出的Jason家,他出了Jason家的大門,看見Susan的車還等在一旁,坐了上去。Susan看見中萬鈞滿臉淚水嚇了一跳,忙問道:“萬鈞,你怎麼了?”

中萬鈞沒有回答而是道:“Susan,你說的很對,原來錯過了愛的人真的讓人如此痛徹心扉。”

Susan不知該說什麼,只好道:“我先送你回去吧!”說完,便開車送中萬鈞。

將中萬鈞送到家後,Susan道:“你好好休息,那個,明天的活動我幫你取消。”說完,離開那裡。

中萬鈞坐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看著窗外的夜色,一夜無眠。

 

 

第五十三章生日旅行

 

 

自從那天Jason生日之後,裘球和Jason就正式在一起了。Jason本來就對裘球很是照顧,這下更是呵護備至。但不得不說,Jason的確是個好男友,不僅家世好,人也隨和,而且事事得以裘球為先。這讓裘球很是感動。

而裘球也在那天之後不再去想或關注中萬鈞的任何事與消息,認真的和Jason相處,仿佛真的放下了中萬鈞。

至於中萬鈞好像突然一下子變得很忙,Kevin組織的幾次聚會他都推脫沒有時間參加,使得Kevin總是抱怨人不齊。

就這樣,時間很快到了七月,也到了Kevin的生日。這次,Kevin也打算和Jason一樣,放棄了每次的大辦宴會,因為這次時間是在週末,所以他決定去小小的旅行一次,去的不遠,只是人一定要湊齊!為此,他這次早早的和中萬鈞的經紀人Susan聯繫,拜託她把中萬鈞那天的時間一定要空出來!Susan答應了他。

所以,到了Kevin生日當天,本想推脫的中萬鈞被Kevin從家裡硬拉了出來。不得不和大家一起參加旅行。

考慮到中萬鈞藝人的身份會有些不方便,Kevin沒有選擇人氣太旺到的地方,而是來到了南部的一個小鎮,那裡有個很大的莊園,莊園的絕大部分都是對外開放,可供遊客參觀與休息的。

幾人來到莊園裡,邊走便參觀,HelenDavid自然的牽著手,裘球和Jason也一路邊看邊聊天,中萬鈞和Kevin走在他們後面,隨意的看著風景,但是中萬鈞的眼神總是不經意的望向裘球,看著裘球綻放的微笑,暗藏起自己隱隱的心痛。

幾人沒走多遠,就看見一個巨大的花園迷宮,很多人都在那邊玩,只是這個迷宮設定很奇怪,入眼所見有兩個入口,男女是分別從兩個入口進去。

David:“沒想到這裡人也蠻多的。”

Jason:“好像一路走來,就這裡人最多了。看來大部分都是沖著這個迷宮來的。”

Helen:“這個迷宮有那麼好玩嗎?不過,好奇怪呀!為什麼這個迷宮會有兩個入口?而且男女是分開進入的。不知道出口是不是也有兩個,也要分男女!”

Kevin:“過去問問不就知道了,萬鈞,你弄好了嗎?”

原來,中萬鈞以防萬一,還是帶了一些遮掩的物品,看這裡人多,在Kevin他們說話時,他就快速將墨鏡,帽子什麼的都帶好,儘量遮掩身份。

幾人見萬鈞已弄好,就走上前,David隨便找了對情侶問道:“對不起,打擾一下,請問,為什麼這麼多人在玩這個迷宮啊?而且這個迷宮為什麼男女還要分開走?”

這對情侶中的男子反問道:“你們不知道嗎?那怎麼會來這裡?”

Kevin接話道:“我們只是聽說這裡有個很漂亮的莊園,風景很好,還有點神秘,所以決定來這裡遊玩。這個迷宮有什麼特殊嗎?”

情侶中的女子道:“原來是這樣啊。這個莊園之所以會說有點神秘都是因為眼前這個迷宮哦!它是‘愛情迷宮’。傳說一男一女分別從兩個入口進入,如果能在裡面碰到,並攜手走了出來,就表示他們是真愛,會永遠在一起,並得到愛神的祝福哦!”

Helen:“哇,好像好神奇的樣子!我也要玩。”

男子:“來這裡的情侶基本上都是沖著這個傳說來的。我們要先過去了,拜,祝你們好運!”

幾人謝過那對情侶,和他們告別後,Kevin說道:“原來這個莊園的神秘在這裡。唉!今天是我生日哎!可我都玩不了,我和萬鈞兩個單身漢只好看著你們兩對玩了!”

Helen拉過裘球往那邊走,邊走邊回頭道:“羡慕的話,你也去找一個啊!DavidJason,快過來!”

兩人只好和Kevin他們打了個招呼就往那邊走。Kevin見他們過去了,對中萬鈞道:“這個迷宮看起來蠻大的,他們進去應該會找好久,我們倆個單身漢就隨便去逛逛吧!”

中萬鈞點頭表示同意,微微側目看了一眼正在進去的裘球,很快收回目光,跟上Kevin的步伐,離開那裡。

 

 

 

第五十四章愛情迷宮(上)

 

 

中萬鈞和Kevin準備去莊園的其它地方逛逛,只是迷宮的地點正好在莊園的中間部分,把莊園一分為二,而一般來這裡的都是情侶,都會玩這個迷宮,走出迷宮便可以欣賞後面的風景。前面他們已經逛過了,那麼想要到莊園的後面去玩,只能從迷宮的旁邊,靠近男子入口的一個小通道穿過去。

兩人走到通道入口處,準備進去,中萬鈞卻將手從口袋裡拿出時不小心將一顆彈珠帶了出來,彈珠掉在地上,滾了幾滾,停在靠近迷宮入口處的地方,中萬鈞道:“等一下,我有東西掉了,我去撿一下。”說著,就往入口處走。

走到那邊,中萬鈞撿起彈珠,正在這時,有幾個人往迷宮走,不小心撞到了中萬鈞,也許是中萬鈞剛起身還沒站穩,被那人一撞,竟往前沖了一下,待中萬鈞站穩時,卻發現自己進入了迷宮的入口,他急忙往外走,卻被人攔了下來,並說道:“先生,這裡是入口,不可以出去。”

中萬鈞:“不好意思,我並不是要玩迷宮,我只是誤入其中。”

那人道:“可是這個迷宮的入口是只進不出的。你要出去只能從出口出去。”

Kevin在外面聽到二人對話,對中萬鈞道:“既然這樣,萬鈞,你就進去吧,我到出口等你。”

中萬鈞沒辦法,只好進入了迷宮。就這樣,迷宮裡除了先進來的Helen他們四個之外又多了個意外進入的中萬鈞。

幾人在碩大的迷宮裡尋尋覓覓,HelenDavid率先找到彼此,然後一起攜手尋找出口,而裘球本來就只是抱著無所謂的態度,所以倒也不急著找,以一種散步的姿態悠然的穿梭在迷宮中。Jason不緊不慢的尋找著裘球。最後意外進入的中萬鈞一邊儘量遮掩自己好讓別人認不出,一邊尋找著出口。

最先找到出口的是HelenDavid,他們倆一出來就看到了不遠處坐在椅子上休息的Kevin。看到Kevin一個人兩人有些奇怪,兩人走過去,David問道:“Kevin,怎麼就你一個?萬鈞呢?”

Kevin:“迷宮裡面。”

Helen:“迷宮裡面?你是說萬鈞也進去了?他怎麼會進去?”

Kevin就把事情解釋了一遍,然後說道:“最後只剩下我一個人,只好到出口來等你們了。”

David:“就是說,他們三個都沒出來,還在裡面!”

Kevin:“是啊!哎,裡面很大很複雜嗎?”

Helen:“嗯,蠻大蠻複雜的,人也多,挺難走出來的。”

Kevin:“你們要在裡面尋找彼此的都出來了,萬鈞只是找個出口還沒出來,是有多複雜啊!”

迷宮外三人聊著天等著沒出來的人,迷宮裡的三人還在兜兜轉轉的尋找中。

迷宮裡,散步的裘球正好走到一個左右兩邊的分叉路口,她想了想,最後決定走右邊,沒料到,剛轉過去,就立馬轉了回來,看起來有點驚嚇到,她有點疑惑地自語道:“怎麼回事?我眼花了嗎?竟然看到中萬鈞?”

她慢慢地伸出頭,又看了看剛才的地方,然後快速縮回來道:“真的是他!他怎麼也進來了?”裘球想了想道:“算了,別管他了,我還是走另一邊吧。”說完,立馬往左邊轉去,離開那裡。

經過這個事,本來還在悠閒散步的裘球決定還是快點找到Jason或者出口,反正她對這個傳說一點都不在意,現在的她只想儘快出去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五十五章愛情迷宮(下)

另一邊,Jason已經第二次經過出口了,他想了想,找了兩圈都沒找到裘球,說不定她已經出去了,反正他也不在意傳說的真假,只是抱著玩的心態來的。乾脆出去看看吧,如果裘球沒出來,就在外面等她好了,打定了主意,Jason便出了迷宮。一出迷宮便看到聊天的三人,走過去道:“你們倆出來了呀,在裡面有看到裘球嗎?”

Helen道:“沒有哎!你沒找到裘球嗎?”

Jason:“沒!裡面人太多又複雜,找了兩圈都沒看到,就再想她會不會先出去了。現在看來,她還在裡面。對了,好像少一個人,萬鈞呢?”

Kevin:“也在裡面還沒出來!”

Jason:“裡面?萬鈞怎麼也在裡面?”

於是,Kevin又解釋了一遍。

Jason:“原來是這樣!不知道他們兩個會不會遇到。”

Helen:“他們兩個遇到?Jason,你不在意嗎?”

Jason:“在意什麼?那個傳說嗎?我根本沒當真,相信裘球也一樣。”

Kevin:“好了,我們繼續等吧,看下一個出來的會是誰!”

於是,原本聊天的三人又加了一個人。

這世間的事,本來就是由許多的巧合組成,誰也猜不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。迷宮裡,裘球和中萬鈞還在各自尋找著出口。一個轉角,卻讓各自尋找的兩人不期然的撞到了一起,突然的相撞,讓裘球一下子往後跌去,中萬鈞眼明手快,忙拉住了她,待看清是裘球時,不禁有些小小的欣喜,中萬鈞扶她站穩後,兩人一時有些沉默。

裘球率先打破沉默道:“那個,好巧啊。你怎麼會進來?”

中萬鈞簡單解釋了一遍,問道:“你,還沒找到Jason嗎?”

裘球:“沒呢,你,有看到他們嗎?”

中萬鈞:“也沒有。”

裘球:“哦。”

兩人一下子又沉默了下來。這時,兩人的手機響了,各自拿出手機來看,卻是在外面等著的JasonKevin所發。

看完後,裘球道:“那個,原來Jason已經先出去了”

中萬鈞:“Kevin也催我怎麼還沒出去,看來我們進來很久了。”

裘球:“好像是。”

中萬鈞:“呃,那個,既然碰到了,不知道你介不介意,和我一起尋找出口,畢竟我們進來蠻久了。不過,如果你介意的話,我...”

裘球:“好啊!大家都同學一場,沒什麼好介意的。走吧。”

聽到裘球的那句‘同學一場’,中萬鈞眼神一暗,又很快掩飾過去。就這樣,兩人結伴而行,尋找出口,一路上,兩人都沉默無話。就在這時,一行人從兩人身邊經過,將兩人有些擠散,中萬鈞忙抓住裘球的手。將她拉到自己身邊。待人流過去後,中萬鈞依然沒放開,而是說道:“那個,這裡人挺多的,我看保險起見,我還是先牽著你吧。”

裘球沒有回話,算是默許了,兩人繼續尋找出口,只是依然無話。

中萬鈞不時側目看著走在身旁的裘球,心中暗道:真希望這條路永遠沒有盡頭,這樣,我就可以一直牽著你了!對不起,裘球,是我太笨,錯過了你,只希望你一定要幸福,快樂!

裘球能感受到中萬鈞的目光,只是現在的她也無力回應什麼,他們之間錯過了太多!

兩人一路找尋,很快,找到了出口,站在出口處,兩人沒有急著出去。

中萬鈞慢慢放開裘球的手,道:“原來出口在這,剛才怎麼也找不到,沒想到,現在,這麼快就找到了。”

裘球:“是啊,是挺快的。我們,該出去了。”

中萬鈞:“那個,我們還是,分開走吧,免得有什麼不必要的誤會。”

裘球:“哦,好啊。那,我先出去。”說完,見中萬鈞沒說話,便率先出了迷宮,走向等在外面的四人。

中萬鈞看著出去的裘球的背影,眼中霧氣上湧,無聲地做著口型:裘球,我愛你!

做完口型,他閉上雙眼,低下頭,平復自己的情緒,他知道,自己是真的錯過她了,這句話只怕自己沒有機會說出口了!

中萬鈞等心情平復下來,恢復常態,才走出迷宮,和等在外面的Kevin等人會和。

 

 

 

第五十六章萬鈞受傷

 

 

生日旅行結束後,眾人又恢復到各自忙碌的狀態,一切看似如常,沒有任何改變,可是有些改變並不是表面就可以看出的。

迷宮裡的那次牽手,讓裘球想起那次‘大學生設計大賽’的頒獎禮,一樣的人,類似的情境,卻是不一樣的心境。

難道兩人真的就要這樣錯過了?其實這世間很多事越是刻意忘記,越是最難忘記。越是刻意忽略,越是最在意!

時間過得很快,據那次Kevin生日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了,中萬鈞依舊很忙碌,依舊沒有時間參加Kevin組織的聚會,這讓Kevin有些氣結,卻也明白藝人就是這樣,何況中萬鈞也說過10月要回臺灣,所以這段時間工作都很滿。所以,雖然有些氣結,但他也無可奈何。

這日週末,裘球和Jason像尋常的戀人一樣,逛街吃飯。兩人邊走邊聊,突然,街頭的電子螢幕上一條娛樂新聞吸引了兩人。

新聞上說,新生代當紅華裔藝人中萬鈞在拍攝新戲時,不慎從高處摔落,已送往就近醫院就醫,目前傷勢如何還不得知。現在,很多娛樂媒體都在醫院外等候消息。

聽到此條新聞,裘球整個人一下子愣在當場,腦海裡只反復回想著一句話:他受傷了!怎麼會這樣!

Jason看完新聞後也很是著急,道:“怎麼會這樣,不知道萬鈞現在怎麼樣了!裘球,我們....裘球,裘球!”Jason見裘球沒有回應,不禁有些奇怪,他扶上她的肩膀,開口喚道:“裘球!”

裘球仿佛剛被驚醒般猛然會過神來,看向喚她的Jason:“啊!Jason學長,怎麼了嗎?”

Jason:“是你怎麼了吧!我剛叫你幾聲都沒反應,臉色怎麼這麼難看?不舒服嗎?”

裘球:“沒有。我只是...”說到這,裘球抬頭看了一眼電子螢幕,然後低下頭,一臉擔憂:”只是在想,不知道中萬鈞現在傷勢如何。”

Jason:“我們得想辦法知道萬鈞現在的情況。我們先聯繫一下Kevin他們,把這個消息告訴他們,也許他們也有辦法知道。”

裘球:“好,那我們先回Helen家吧。”

Jason應了一聲,兩人便往Helen家走,邊走便通知另外三人這個消息。等到裘球他們兩個到了Helen家,另外三人已等在一旁了,見他們兩個到了,忙迎了上去。

Helen首先道:“你們回來了!”

Jason:“怎麼樣?有辦法嗎?”

David:“我已經在聯繫這個劇組,想辦法看看有沒有可能進入醫院去看萬鈞,不過,那邊現在沒有辦法立刻回復我,我們只能先等等。”

Jason:“好,那我們先等著。”

Kevin:“我想回復應該還有段時間,我們先坐下來等吧。”

眾人做到客廳的沙發上,Helen坐在裘球的身邊,一直握著裘球的手,給她力量,用只有她們倆能聽見的音量小聲的對裘球道:“球,別擔心,我相信萬鈞一定會沒事的。”

裘球勉強的笑了笑,輕輕點了點頭。之後就一直僵坐著,等著消息。

 

 

 

第五十七章裘球的慌亂

 

 

眾人焦急地等待著,當David手機響起的那一刻,眾人的視線全部關注了過去。

David接通電話,只見他一邊聽著一邊點頭應著。最後,講完電話,剛把電話拿下,Kevin就迫不及待的問道:“怎麼樣?我們可以去看他嗎?”

David:“嗯!他們已經安排好了,我們現在就過去。”

眾人忙出門,開車來到醫院。因為一早說好的緣故,他們直接將車開到後門,悄悄避開媒體,直接去了中萬鈞所在的病房。

眾人進入病房,就看到中萬鈞靠在病床上看書,沒什麼大礙的樣子。中萬鈞見到他們,打招呼道:“你們怎麼全都來了!”

眾人上下打量他,中萬鈞被打量的有些不自在,道:“怎麼了嗎?”

Kevin:“你沒事嗎?新聞說你從高處摔下,蠻嚴重的樣子。可是你現在...”

中萬鈞:“我的確是從樓上摔下來了。但是你們忘了嗎,我有特別的功夫啊,所以我沒什麼大礙,只是劇組不放心,再加上公司覺得可以用這件事炒作一下,便還是讓我住進了醫院檢查一下,也才有了那條新聞,抱歉,讓你們擔心了。”

眾人松了口氣,David道:“沒事就好!我們都忘了,你和球都會一種特別的功夫的。不過,球,我們不記得,你怎麼也忘了呢?”

裘球從剛進門就一直盯著中萬鈞看,確定他沒事,整個人才放鬆下來,聽到David這樣問,她閉上眼睛,調整自己的呼吸,使自己慌亂的心穩定下來。慢慢睜開眼睛道:“抱歉,我一時也忘記了。”說完,看了一眼眾人,又道:“我先出去下。”看了一眼中萬鈞轉身離開病房。

看到這樣的裘球David有些奇怪,問道:“我說錯什麼了嗎?”

沒有人回答他,而中萬鈞看著裘球出去,眼神晦暗不明。

Jason不放心,也跟著出去了。出了病房就看見裘球靠著旁邊的牆站著,閉著眼睛,好像有些莫名的慌亂與不安。

他走過去,柔聲說道:“球,怎麼了?不舒服嗎?”

裘球沒有回答,而是猛地抱住了Jason,道:“對不起,Jason。什麼都不要問。就這樣讓我抱一下,好不好!”

Jason看著裘球的樣子,想著裘球今天的反常,感覺自己似乎明白了點什麼,但他什麼都沒說,只是回抱著裘球輕輕開口道:“好。”

靠在Jason懷裡的裘球無聲地流著眼淚,她知道,她是真的怕了,從一開始看到那條新聞時的慌亂,到確定中萬鈞沒事時從鬆懈下來,情緒那樣的大起大落,讓裘球明白她還是在意他的,只是這種認知讓她陷入了另一種的害怕,她還是放不下他!明明已經決定放下,已經決定和Jason在一起了!所以,當Jason出現的一刹那,她緊緊的抱住了Jason,就像是溺水的人抱著一塊浮木!仿佛抱著他才能證明自己是真的在他身邊!

 

 

 

第五十八章 Jason的決定

 

 

裘球的情緒慢慢平復下來。Jason也不問,等裘球完全冷靜下來的時候,輕輕地開口道:“怎麼樣?還好嗎?”

裘球鬆開Jason,用手背擦了擦淚痕,朝他淺淺地笑了笑,道:“對不起!我剛剛,我...”

Jason打斷她:“沒關係!你不想說可以不用說的,我不會逼你。好了!我們已經出來有一會了,如果你沒事了,我們進去吧。要不然大家該擔心了。”

裘球滿心感激應了一聲,整理好自己,和Jason一起進入病房。

看到他倆進來,David說道:“你們終於進來了。球,剛剛怎麼了?是我說了什麼不對的話嗎?”

裘球:“沒有。抱歉,剛剛嚇到你了,不是你的問題,是我自己的問題。剛剛我有點不舒服而已。”

David松了口氣:“這樣啊!我還以為是我說錯什麼了呢!如果是那樣啊,Helen一定不饒我的。”

Helen:“什麼呀!說的我好像好凶的樣子!球,那你現在怎麼樣?好些了嗎?”

裘球朝她淺淺的笑了笑點點頭:“已經好多了。”說完裘球便沒再開口,只是靜靜地站在Jason身旁,緊緊的牽著Jason的手。

中萬鈞一直沒有說話,從裘球剛進來就一直看著她,看到裘球明顯有些泛紅的眼睛,心裡不禁有些隱隱的期待:她是為我哭了嗎?

可是隨著目光下移落到兩人緊緊相牽的手,眼神一暗,心裡一陣刺痛,自嘲著:別傻了,該認清現實了!

他低下頭,隱藏好自己的情緒。而裘球從進門起就刻意的不去看中萬鈞。兩人之間只要是有心人便會看出有古怪。偏偏真的有個有心人在場!

這一切都被Jason看在眼裡。他不禁想起告白那天中萬鈞和裘球用他們聽不懂的中文交流的話,或許裡面有什麼他們不知道的事。再看看眼前的事,Jason心裡做了個決定。

眾人聊了一會,決定回去了。離開病房來到醫院後門,JasonKevin三人開車先走,他和裘球還有些事。Kevin三人表示明白,便先走了。

看他們三人走了,裘球問道:“還有什麼事呀?”

Jason寵溺地看著她:“因為萬鈞的事我們的約會都被打斷了。忙了一天,到現在還沒吃東西呢!你不餓啊!”

裘球:“是哦!不說還好,一說就餓了!”

Jason:“走吧!去吃東西。”

裘球笑著應了一聲,坐上Jason車。來到一家餐廳,點了些東西,邊吃邊聊。兩人很有默契的不提剛剛醫院的事,裘球也好像心情很好的樣子,仿佛剛剛在醫院情緒失控的事只是一場幻夢。

吃完後,Jason提議不開車,就這樣走回Helen家。裘球沒什麼異議。於是,Jason打電話讓人來把車開回去,之後,兩人便一路往Helen家的方向走去。

 

 

 

第五十九章分手

 

 

裘球和Jason兩人往Helen家的方向走,一路上,兩人都很安靜,Jason也沒挑起任何話題,只是靜靜的牽著裘球的手,仿佛在享受著這難得的安逸時刻。

在離Helen家還有一段路時,Jason停了下來,開口道:“裘球,我們就到這吧!”

裘球看了看前方,已經快到Helen家了,說道:“好啊!那你路上回去小心點,回家給我短信。”

Jason:“裘球,我的意思是,我們分手吧!”

裘球一愣,以為自己聽錯了:“你,你說什麼?”

Jason:“我說,我們分手吧!”

裘球有些驚慌:“分手?為什麼?我...”

看著眼前有些驚慌的裘球,Jason有些心痛,他扶上裘球的肩膀,認真的看著她說道:“裘球,冷靜點!聽我說,分手,不是你的原因。是我。我很高興你能接受我的告白,和你在一起的這段日子裡,我真的很快樂!我會將這段快樂的時光一直珍藏在我的記憶裡。曾經有人告訴過我,喜歡一個人並不是一定要和她在一起,而是希望她能幸福快樂!和我在一起的這段日子裡,我能感覺的出來,你並不是很快樂。我一直以為是我哪裡做的還不夠好,所以我一直在努力。”

聽到這裡,裘球搖了搖頭,急道:“不,不是的,我,我只是...”

Jason朝她笑了笑,繼續道:“直到剛剛在醫院的那一刻,我才發現,原來我從一開始就錯了!但是,我並不後悔我的決定,如果,時光能再來一次,我想我還是會喜歡上你,還是會告白吧!我只是有些遺憾,終究沒能讓你喜歡上我!”

裘球已經淚流滿面,哽咽著道:“Jason學長。”

Jason:“裘球,不要逃避自己的心!要誠實一點。我的放手是為了要成全你的幸福!所以,你一定要幸福!”說完這些,Jason放開裘球,低下頭,藏好自己的情緒,再次抬起頭,面對裘球,以一種輕快的口吻說道:“好了!該說的說完了,我也該回家了!不要再哭嘍!再哭就不漂亮啦!早點休息!明天又會是新的一天!”說完,微笑著轉身離開。

裘球哭著看著Jason離去的背影,想要說什麼卻始終說不出口,她不知道自己現在該怎麼辦,她明白自己對Jason一直不是那種感情,一直以來都是自己在自欺欺人罷了,她以為她能夠騙到自己,可是卻連別人都沒騙過。她也曾經試著放下中萬鈞,接受Jason。可是,今天在醫院的那一刹那的反應,讓她明白,她還是放不下他。當聽到Jason說分手的一瞬間,裘球有些難過,她並不是難過Jason與她分手,而是她還是傷到了他!縱然Jason是微笑著轉身,但她知道,他現在一定不像表面上表現得那樣輕鬆!Jason說在醫院的那一刻他明白自己錯了,所以他願意放手,只為成全她的幸福,可是,中萬鈞會是她的幸福嗎?她不知道,現在的裘球茫然,無助,內疚,所有的情緒都在這一瞬間上湧,讓她只想好好哭一場!

哭夠了的裘球慢慢走回了Helen家,沒有驚動任何人回到自己房間,現在的她真的很迷茫!

 

 

 

 

第六十章 Helen的質問

 

 

裘球沒有把這件事告訴Helen,她需要好好想一想。只是,也許是事情發生的有些突然,一天之內連續的兩件事讓她的情緒大起大落,讓她有些難以接受,和Jason分手後的這一個星期,裘球總是不在狀態,開會時也經常走神。

這日,裘球又一次走神被Blair先生叫到辦公室單獨談話。

過來一會,裘球從辦公室裡面出來回到自己的辦公室,Helen忙過去問道:“球,怎麼樣?沒事吧?”

裘球朝她輕輕笑了笑:“沒事!”

Helen:“球,你最近怎麼了?老是心不在焉的,發生了什麼事嗎?”

裘球有些心虛:“沒有啊!好了,你別瞎猜了,趕快工作吧!”說著,坐下來開始畫稿。

Helen看著明顯有些躲避的裘球,心中暗道:不對,一定有事!這兩天,似乎也沒見到Jason來接她,難道,兩人之間出了什麼問題?不行,我要去問問Jason

想到這,Helen決定去問Jason,於是,她便不再追問裘球,也坐下來開始畫稿。裘球見Helen不再追問,舒了口氣。

第二天是週六,等裘球起來的時候Helen已經出門了,裘球以為Helen要和David約會,便沒在意。

而出門的Helen直接來到了Jason家,JasonHelen一個人來找自己有些奇怪,說道:“Helen,你怎麼來了?有什麼事嗎?”

Helen直接問道:“你們怎麼了?”

Jason:“什麼我們怎麼了?”

Helen:“你和球啊!,這幾天,球的精神狀態很不好。還有,這幾天我都沒見你來找她,你們倆出什麼事了嗎?”

Jason:“她,她很不好嗎?”

Helen:“很不好!你是她男朋友你都不知道嗎?”

Jason:“她沒告訴你嗎?我們分手了!”

Helen:“什麼?分手?”Helen有些驚訝:“是球提出來的嗎?”

Jason:“不是,是我。”

Helen:“你?為什麼?”

Jason:“Helen,其實你是知道的吧!球她心裡的那個人不是我。”

Helen:“可是,現在在她身邊的那個人是你啊!”

Jason:“你果然知道,她喜歡的那個人是萬鈞,對不對?那天在醫院我就看出來了。”

Helen:“可是,那又如何,球已經選擇了你。”

Jason:“不是這樣的!Helen,球在我身邊,並不快樂!喜歡一個人不是把她強留在身邊。”

Helen:“可是,你的放手並沒有讓她快樂啊!而且,你說她喜歡萬鈞,是,這點我知道,但那已是過去的事了,再說,萬鈞心裡也有別人啊!”

Jason:“萬鈞心裡有別人?你怎麼知道?萬鈞說的嗎?”

Helen:“不是。是球告訴我的。”

Jason:“可是,據我觀察,萬鈞似乎對球很在意,還記得我生日那天嗎?萬鈞和球用我們聽不懂的中文說話。”

Helen:“我記得啊,球說萬鈞是在祝福你們嘛。”

Jason:“對,球的確是這樣說的,可你不覺得奇怪嗎?仔細想來。那天,他們的對話,雖然我們聽不懂,可是當時萬鈞的語氣似乎並不是太開心,而且,好像球說的話反而多一些的樣子,最後,萬鈞離開時,不覺得他似乎有些悲傷嗎?”

Jason這樣說,Helen仔細回想道:“聽你這麼一說,好像還真是,那天萬鈞似乎真的不是很好。”

Jason:“而且在醫院那天,球先後兩次進病房,萬鈞的神情都有些不太對。所以,我才覺得他們兩個是彼此喜歡的,只是我擋在了中間,所以,我才決定放手。”

Helen:“萬鈞真的也喜歡球?”

Jason:“你說球告訴你萬鈞喜歡的是別人,但我們誰也沒親口聽萬鈞說過,也許,球也誤會了呢?”

Helen:“或許你是對的。但是,我覺得,為了球,我需要和萬鈞談一下。”

Jason: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Helen:“不行,現在大家都不知道你和球分手了,你去,只怕問不出什麼,還是我去。”

Jason:“可是,我不放心。這樣,選一個地方,你和他談,我在他看不見的地方聽著,有需要我再出來。”

Helen:“好。那我先和David聯繫一下,讓他問問萬鈞的時間。”說著,就走到一邊打電話。

過了一會,走過來說道:“已經問好了,剛好,今天萬鈞的戲份不多,下午就會有空,地點就選在我家公司吧,他是藝人,公眾場不合適,我家和你這都不行,週末公司沒人,剛剛好。”

Jason:“好。那就這樣決定。”

Helen點點頭,兩人就這樣決定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第六十一章談話(上)

 

 

下午,Helen開著車來到萬鈞拍戲的片場。沒等一會,就看見中萬鈞和經紀人Susan一起出來,她迎上去叫道:“萬鈞!”

中萬鈞看見Helen有些奇怪和驚訝,道:“Helen!你一個人來的?”

Helen:“我有點事找你談。可以和我走一趟嗎?”

中萬鈞:“可以啊,剛好我今天的戲都結束了,現在沒事了。”

Helen:“那好,我們換個地方談,這裡不方便。”

中萬鈞和Susan打了個招呼後坐上Helen的車離開片場。Helen駕車來到她家公司,停好車帶他去了公司一間事先選好的辦公室。

Helen招呼他坐下後,中萬鈞四下打量開口道:“Helen,幹嘛來這裡?”

Helen:“因為這裡沒有人打擾,好方便談事。”

中萬鈞:“你要談什麼事?”

Helen:“球的事。”

中萬鈞眉頭輕皺:“裘球?她怎麼了嗎?”

Helen:“她很不好!”

中萬鈞一瞬間有些慌亂:“什麼?”又很快平復下來:“Helen,你是不是找錯人了,她不好你應該去找她男朋友,而不是我。”

Helen將他的慌亂淨收眼底,她沒有接話,而是說道:“萬鈞,這裡沒有別人,我就有話直說,一直以來,我都是球最好的朋友,我們無話不談,我知道球所有的事情,比如關於你們那個終極一班,關於你,還有關於那個什麼King。我很清楚你對於球來說意味著什麼。所以,我想問問你,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過球?”

中萬鈞撇過頭,多開Helen的眼神道:“Helen,裘球現在已經和Jason在一起了,你不覺得問這些已經沒有意義了嗎?”

Helen:“真的沒有意義了嗎?那為什麼在球聽到你受傷進醫院的消息時她會那麼反常!並且Jason告訴我球那天的情緒有些失控,而且自從那天之後的這段日子以來,球總是精神恍惚,不在狀態,你告訴我,球為什麼會這樣?”

聽到這段,中萬鈞想起那天裘球再進來時那雙泛紅的眼眸,他站起來,走到一邊,背對著Helen,努力壓制著自己的情緒道:“她,真的這麼不好?”

Helen:“是!萬鈞,我說過,我和球無話不談,她的事我都知道,可是,自從你出現後,她變了,很多事寧願悶在自己心裡,也不願和我說。球看似堅強,實則很脆弱,而且遇事總是選擇逃避。這樣的球真的讓我很心疼。我以為球和Jason在一起後,她會快樂,會忘了你帶給她的傷痛,可是,現在看來,似乎並不是這樣,我開始懷疑她選擇Jason到底是對是錯!”

中萬鈞沒有說話,只是慢慢閉上眼睛,控制自己的情緒。

Helen繼續說道:“Jason生日那天,你和球的對話我們誰也沒聽懂,球說你在祝福他們,可是仔細想來,那天明明是球說的話多一些,而且,那天的你似乎很不好。讓我懷疑,那天的你們到底說了什麼,球是不是又在逃避。萬鈞,我說這麼多,只想要一個答案,我只想知道球這樣的逃避,這樣的自我折磨,到底值不值得!”

中萬鈞慢慢睜開眼睛,依然沒有轉身,開口道:“其實逃避的何止她一人,如果我當初不是一心逃離那個地方,而是給自己多些時間來理清心中的感覺,如果不是我那麼笨,沒有早一點理解她的話,如果我能早一點認清自己的心,甚至是早一步到,也許這一切就不會是現在這個樣子了吧!”

聽了中萬鈞這段話,Helen有些驚訝:“所以說,你對球並不是,你對她...”

中萬鈞轉過身來看著Helen:“我愛她!可惜,我太晚明白了!就連告白也晚了一步。”

 

 

 

第六十二章談話(下)

 

 

看著眼前的中萬鈞,Helen略一思索:“告白?你的意思是,Jason生日那天你也準備,所以那天你和球說的話是...”

中萬鈞:“因為我的愚笨,她一直在躲我。我知道Jason生日她一定會去,所以我打算那天會把所有的事都說清楚,並且告訴她我的心意。只是很可惜,我遲了一步。一切就都不一樣。”

Helen有些懊惱:“怎麼會這樣!早知道,我就不該勸球接受Jason。”

中萬鈞:“什麼意思?”

Helen:“球會接受Jason是因為我的勸阻。我見球總是因為你而不開心,她又說要放下你,所以我見Jason喜歡球,就鼓勵她接受Jason,這樣,就能放下你,開始新的生活了。不過,我並不知道你喜歡球啊,我一直聽球說你喜歡的人是那個什麼King嘛。”

中萬鈞有些苦笑:“原來是這樣。”

Helen:“那個,對不起啊!早知道你喜歡的人是球,我就不會勸她了。可是,既然你們彼此喜歡,又怎麼會這樣?”

中萬鈞:“不怪你,是我自己的錯。是我沒能說清楚。裘球一直以為我是因為雷婷才對她好的。裘球說的對,感情的事容不得第三個人摻雜。只是我明白的太晚。”

這時,一個聲音並著開門聲傳來:“不晚,只要你能真正明白自己的心意,就不算太晚。”

中萬鈞看向進來的人,驚道:“Jason?你怎麼會在這裡?你什麼時候在的?剛剛...”

Jason道:“我一直都在。剛剛你們的話我都聽到了。”

中萬鈞有些慌亂,他看看Jason又看看Helen:“什麼?你,你們...”猛然間又仿佛想到什麼,急道:“Jason,你別誤會,裘球她只是,她沒有...”

Jason打斷他道:“萬鈞。我和球分手了。”

中萬鈞一愣:“分手?怎麼會?”又想到今天Helen和自己的談話,道:“是因為我嗎?Jason,你誤會裘球了,她只是因為同學一場的關係,才會...”

Jason再次打斷他:“有誤會的是你們兩個吧!萬鈞,我雖然很喜歡球,但我更希望她快樂!如果她和我在一起卻並不快樂,那我強留她在身邊又有什麼意義!如果是這樣,我寧願放手讓她去找屬於她自己的幸福!”

Helen:“我不知道你們兩個之間有什麼誤會,可是,如果不把誤會解釋清楚,那豈不是太遺憾了!別讓自己留下遺憾。”

Jason:“你們兩個都是我的朋友,我真的很希望你們能幸福!所以,不用顧慮我,去抓住屬於你們的幸福!”

中萬鈞:“我真的還有機會嗎?”

Helen:“當然!據我的觀察,球這幾天的不對勁都和你那次進醫院有關,所以,她心裡絕對還是放不下你的。我想,她只是有點過不了自己心裡的那關。”

中萬鈞:“可是這樣,我要如何與她見面,她都不願見我怎麼辦?”

Helen靈機一動道:“我有個想法,可以讓她主動出來見你,也許可以讓她正視自己的內心。”

Jason:“什麼辦法?”

Helen讓兩人靠過來,說出自己的辦法。

中萬鈞:“這樣真的行嗎?”

Jason點頭道:“或許真的可以。”

Helen:“只要你們倆見了面,你就有機會把話說清楚不是麼?”

中萬鈞點點頭。

Helen:“就這樣定了!時間就定在明天吧!怎麼樣?”

中萬鈞:“可是我明天白天還有戲份,晚上有時間。”

Helen:“沒事,白天的話交給我們,我會聯合David他們一起的。你只要準備好晚上的事就行!”

三人就這樣定下了計畫。

中萬鈞眼中更是閃爍著堅定的光芒os:這一次,我一定要把心意說清楚!

 

 

 

第六十三章逛街

 

 

當晚,Helen聯繫了KevinDavid,將事情前因後果全都說了一遍,兩人很是驚訝,但也贊同Helen的主意,並表示一定會全力配合她。於是,就在裘球不知道的情況下,另五個人悄悄結成了聯盟。

翌日,Helen以裘球這幾日都心情不好,不如出去散散心為藉口,讓裘球和她一起去逛街。裘球無奈答應。

兩人一起出門,沒走多久,看到Helen家附近的一戶人家,有一個男孩子悄悄地將一盒東西放到了門口的郵箱上,然後按響了門鈴,之後就走到一邊躲了起來,偷偷觀察那戶人家。

Helen與裘球覺得有趣,便停下來也看那戶人家。很快,那戶人家打開了門,出來一個女孩,她走到郵箱,拿出那盒東西,然後,四處看了看,沒見到人,便又進去了。

看見女孩進去,那個男孩才從藏身之處走了出來,離開了那裡。

看完這一段,Helen說道:“那個男孩我看見他好幾天了,好像一直給這個女孩在悄悄送東西。不知道那個女孩什麼時候會看見他。對了,他們好像是同學。我曾看見他們的制服一樣哎!”

裘球喃喃自語道:“同學麼...”看到剛才那一幕,裘球想起在終極一班時自己也曾做過同樣的事,後來還被花少爺發現了。感覺這件事好像離自己好久遠的樣子了。

Helen見裘球仿佛在思索著什麼,出聲喚道:“球,球!”

裘球回神道:“啊!怎麼了?”

Helen:“是你怎麼了吧!想什麼這麼出神?”

裘球:“沒什麼。不是要逛街麼,快走吧!”說完,拉著Helen往前走。

拋開剛才看到的事,兩人繼續今天的行程——逛街。

其實裘球並沒有什麼心思逛街,也知道Helen是看她最近心情不好,故意拉她出來玩,是想讓她心情愉快一些。所以她盡可能的表現的開心一點,和Helen一路隨便的逛著。

兩人正走著街上,突然走在兩人旁邊的一對男女,不知怎的,女子仿佛看到什麼害怕的東西,突然躲到男子的身後,並抓住男子的手,還在說著什麼“快走,快走啊!”

兩人覺得有些奇怪,看向男子的對面,就看見一隻體型略微有些大的狗,裘球暗想:難道那個女子怕狗?

只見對面牽著狗的一邊說著抱歉一邊快速越過二人,狗走後,女子才好些,男子拉著她準備繼續走,卻見女子不小心摔倒了,腳好像崴到了,男子只好背著女子離開了那裡。

看到這,Helen道:“那個男的對他女朋友還真好哎!說起來,David都沒背過我。球,我記得你說過有一次萬鈞好像背過你是吧?”

裘球:“我...”裘球回想起那次自己偷偷跟著中萬鈞和雷婷去山上,結果碰到蛇,還扭傷了腳,然後中萬鈞不得不背著自己,那時自己還一直問他為什麼不說話,結果他說說話浪費力氣。

Helen見裘球久久不出聲,開口喚道:“球!球!你在想什麼?”

裘球回過神,淺笑著對Helen道:“沒什麼,我們繼續逛街吧!”說著,拉著Helen繼續逛。Helen也沒再追問下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六十四章似曾相識的故事(上)

 

 

逛了一上午,兩人都有些累,找了一家餐廳吃飯休息。正吃著,離兩人不遠處的另一桌似乎發生了點什麼事,聲音有些大,將兩人的注意力吸引了過去。

只見那一桌有三四個男女,有兩個人坐著,另外幾個站著,只看到其中一個站著的男子對著坐著的男子說了什麼,站在站著的男子旁邊的一個女子拉著他的手急道:“別這樣,我相信他不是這樣的人。”

站著的男子說道:“現在,不是感情用事的時候。”又對另一個坐著的女子道:“XX,你說呢?”

坐著的女子看了看同樣坐著,沒說一句話的男子,開口道:“我相信他,這裡面一定有誤會。”

站著的女子符合道:“對對對,我現在應該查清真相。”

然後,幾人聲音小了下來,最後,好像決定好什麼事情,幾人一起離開餐廳。

看完這段,Helen說道:“看起來,他們似乎遭到了信任危機哦!”

裘球:“信任危機?”

Helen:“對啊!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,讓大家都懷疑剛才那個坐著的男的嘛。可是,據我的觀察,剛剛和那個男的一起坐著的女子感覺上兩人認識好像久一點,選擇相信不足為奇。倒是,剛剛站著的女子選擇相信他卻是讓人感到感動的。”

裘球:“為什麼?還有,你怎麼知道那兩個人哪個認識時間長,哪個短啊?”

Helen:“剛剛他們一直有些吵,可是那個坐著的女子從頭到尾都沒站起來,說明他們很熟,不需要客套啊。那個站著的女子說話時離坐著的男子有些遠,反而更靠近站著的那個人,這是心理學上叫做什麼的,我給忘了,反正就是這個意思啦!”

裘球笑了笑,不置可否。Helen繼續說道:“還有啊!剛剛我說的那個感動,你不覺得,一個認識你不太久的人在遇到事的時候選擇相信你,這不會讓你感動嗎?話說,球,你會不會相信一個認識不久的人啊?”

裘球笑道:“我剛認識你那時候不就很相信你!”

Helen:“對哦!”

裘球淺笑著繼續吃東西,思緒卻回到了那次中萬鈞中了不生不死之瘴時在學校傷了人的時候,那時的自己也是選擇了相信他,只是,其實他根本不需要自己的相信吧!想到這,裘球一陣落寞,又很快回過神,暗自想道:今天是怎麼了?怎麼總是想起過去的那些事?

她看了看對面的Helen,搖了搖頭,讓自己不再想。

Helen見裘球搖頭道:“球,怎麼?不好吃嗎?”

裘球:“不是,只是剛想到一個設計,又覺得不行,所以搖頭,沒事。”

Helen:“哎喲!出來玩就把工作丟到一邊嘛!下午我們繼續逛!”

裘球看著Helen朝氣蓬勃的樣子,笑道:“好!”

 

 

第六十五章似曾相識的故事(下)

 

 

兩人用完餐,休息了會,就結帳準備離開餐廳,快走到門口時,有一個女子先她們一步走到門口,門口的接待員幫她打開門,她正準備出去,去一下子愣在那裡,似乎還有點驚訝,兩人有些奇怪看向門口,門口站著一個男子,似乎剛準備進來,看見女子好像也有點意外,感覺兩人認識,但這兩個人誰也沒開口打招呼。然後,女子似乎從驚訝中回過神來,低下頭往前走,直接越過男子旁邊離開這裡,好像不認識他般,男子看見女子離開,微皺著眉頭看了看離開的女子,最後什麼也沒做,仿佛什麼事業沒發生般進了餐廳。

看完這個,裘球兩人面面相覷,然後,出了餐廳,Helen忍不住,邊走邊對剛才的事發表看法:“剛才看那一男一女有些驚訝的樣子,明顯認識,可是卻又互相裝作不認識一樣,好奇怪哦!”

裘球:“我覺得還好啊!”

Helen:“可是,久別重逢的人相遇不是應該很高興的嗎?”

裘球:“你怎麼知道是久別重逢?也許只是兩個認識的人單純的相遇呢!就算是久別重逢那又如何,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是值得高興的!也許,那個人早已忘了,或者根本不想再有交際呢!”

裘球os:就像當初在這初碰到中萬鈞時一樣,那時的我也沒有和他說話,以為我們只是短暫的相遇,不會有太多的交際,卻不料後來會發生這麼多事。

Helen:“還是覺得奇怪。算了,不關我的事。我們繼續逛街吧!那家店好像不錯,我們過去看看。”說著,拉著裘球進了店。

兩人逛著逛著,來到一個廣場,那裡似乎在舉辦什麼活動,圍了很多人。Helen好奇,拉著裘球前去圍觀,原來是某個公司的宣傳,在進行一個默契大考驗的遊戲,場上有幾對男女正在玩著遊戲,兩人饒有興趣的看著。

Helen:“看起來很好玩的樣子,好像去玩哦!可惜今天David沒來,不然可以上場玩玩。哎,球,你看,那邊那對默契好像挺不錯的,比其他幾對要好一些,他們應該能贏。”

裘球:“嗯,確實挺默契的。”

Helen:“哎!球,你說以我和David的默契玩這個能不能贏?”

裘球:“這個,要玩了才知道吧!”

Helen:“不過,我覺得你和萬鈞要是玩的話,一定能贏。你們倆的默契幾乎到了不說話就可以理解的地步哎!”

裘球:“我和中萬鈞?你在胡說什麼啊!”

Helen:“你忘啦!上次你和萬鈞救我的時候啊!雖然你們倆都會那個功夫,可是你們倆明明都沒有交流啊,卻還能那麼默契的配合出手,還有懲罰那四個壞人的時候,一個眼神交流就夠了!著還不夠默契啊!”

裘球想起上次郊遊Helen遇襲,她和中萬鈞聯手的事,她解釋道:“那個時候我們不是沒有交流,只是...”裘球沒有接著說下去,暗想道:只是你們聽不到而已。但這要我怎麼說啊。

Helen:“只是什麼啊?哎呀!算了,你們那個功夫說了我也不懂。快看快看,好好笑哦!”

裘球不再說什麼,和她一起看著遊戲。

 

 

 

 

第六十六章 Helen的計畫?

 

 

逛了一整天,Helen終於說累了,天也暗下來了,兩人又找了家餐廳坐下來休息加吃飯。

兩人正吃著,就聽到隔壁桌似乎在興奮的議論著什麼,聲音有點大,兩人也沒在意,只是在聽到一個熟悉的名字後,不禁多注意了下。

隔壁桌似乎是兩個女生,其中一個興奮道:“快看快看,那邊那個大螢幕,是中萬鈞哎!”

另一個道:“我看到了,好帥哦!哎!怎麼就出來一下,哎!又有了!”

Helen輕笑著道:“萬鈞的魅力還真大啊!”

只聽先前一個女生道:“這個視頻好像是上次那個‘大學生設計大賽’吧!”

另一個道:“對,我記得這個比賽,還出了剽竊作品這種事呢!哎,看,這個就是那件被剽竊的作品,記得叫‘暖風’!”

先前的道:“我知道這件事,啊!出來了,‘暖風’的設計者,還有中萬鈞!他們好像是同學來著。”

另一個道:“對!中萬鈞有說過。快看,兩人一起穿著‘暖風’走秀!他們兩人看起來好般配哦!”

先前的道:“是啊!中萬鈞的眼神看起來好溫柔,好寵溺哦!真希望我是他旁邊的那個女生!”

聽到這裡,Helen對裘球道:“原來是上次比賽的視頻。怎麼還在放。不過,你那套衣服確實設計的很棒,你們兩個穿起來確實很配哦!”

裘球:“好了!Helen!怎麼連你也開這種玩笑!”

Helen聳聳肩,不再說話。而聽到旁邊此起彼伏的讚歎聲,裘球忍不住,望向那個螢幕,看著畫面中自己和中萬鈞走秀的樣子,不禁有些恍惚,看起來真的很配嗎?

用完晚餐,兩人準備回家了,出了餐廳,來到街上,正準備叫車,就聽到Helen的手機響。裘球開口道:“Helen,你今天一整天電話打個不停,也接個不停。是有很多事嗎?那還叫我出來逛街!”

Helen尷尬的笑了笑道:“那個,其實也沒什麼事啦!呵呵...”說著,拿出電話看了下道:“是Kevin的電話。”接了電話:“喂!嗯,什麼!萬鈞被人圍攻?你看清楚了嗎?”說到這裡,Helen特意瞟了眼裘球,只見原本隨意四處張望的裘球在聽到此話時,身形不覺一僵,眼神略帶緊張的望向她。Helen繼續打著電話道:“你是說,和萬鈞對打的那些人擁有和他一樣的功夫?有幾個人啊?報警了嗎?哦!好,我知道了!”

Helen掛了電話,裘球迫不及待的問道:“Helen,到底出了什麼事?”

Helen:“ Kevin說,他在前面的那個中央公園看到萬鈞和一些人打架,那些人似乎擁有和他一樣的功夫,所以不好對付的樣子,Kevin已經報警了。”

裘球:“如果那些人也有那種功夫,報警了也沒有用!這樣,Helen,你先回去,我去幫他。”說著,就跑開了。

Helen只能對著裘球的背影喊道:“小心點!”看到裘球跑遠了,Helen一掃剛才的焦急,露出個勝利的微笑。然後,離她不遠處的一輛轎車開了過來,在她旁邊停下,Helen順勢拉開了車門,坐了進去。轎車朝著剛剛裘球拋開的方向開去。

 

 

 

 

第六十七章告白(上)

 

 

另一邊的裘球跑到Helen所說的中央公園,卻發現一個人都沒有,不僅沒有Helen說的和中萬鈞打架的那些人,連普通遊客也沒有,異常的安靜,仿佛被人刻意的清場了。

裘球心生疑惑,小心翼翼的往裡走,走到公園一個開闊的地方,裘球看見前方稍遠的地方有個黑影一動不動,她慢慢的靠近,快走近時,一束光猛然照向了那個黑影。裘球一下子看清了,那個黑影是一個衣架,衣架上掛著一件衣服,而那件衣服,正是她剛剛還在大螢幕上看見的那套她設計的‘暖風’之中的女款禮服。

裘球愣住了,感覺腦筋一下子轉不過來了,愣愣地看著那件禮服,滿腦子問號:這是怎麼回事?暖風怎麼會在這裡?

這時,一個聲音傳了過來:“從前有個傻瓜,總以為自己是影子,只追逐眼前的光,卻不曾想過自己也是光,也有追逐自己的影子!漸漸地,這個傻瓜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起,影子住進了自己心裡最重要的位置,可是,這個時候,影子卻倦了,累了,不想再追逐他了!影子變成了閃耀的光,也有了追逐她的影子。傻瓜很後悔,沒有早一點認清自己的心。傻瓜想對她說,如果你累了,沒關係,這一次,換傻瓜去追你。”

裘球聽出是中萬鈞的聲音,她回過頭發現中萬鈞不知什麼時候起,站在她身後不遠的地方。

中萬鈞看著她繼續說道:“從最開始的山上,到後來你為我送的牛奶,還有我被魔化時你的相信,這一切的一切我都記得,當初我的離開,不僅僅是因為雷婷。更多的是我不知該如何面對你的追逐,我怕我給不了你的期待,給不了你承諾,會讓你傷心,所以我狼狽的逃了,卻沒想過,自己為什麼會怕,更不知道。那時候我的心裡已經開始在意你!因為在意,所以害怕。”

裘球聽著中萬鈞的話,心情複雜,想說什麼,最終也只是張了張嘴,什麼都沒說,眼淚開始無聲的落下。

中萬鈞看著裘球的眼淚,心裡一痛,他慢慢走近裘球,繼續說道:“在這裡初次遇見你,震驚之餘帶著一絲驚喜。可是你卻像不認識我一般,這讓我很失落,也讓我懷疑,你,是不是已經忘了我,而後來,你又用那種疏離的口氣與我說話,讓我很是難過,我對你而言已經是個陌生人了嗎?直到那次郊遊,那一次,我從未如此慶倖,我有那種力量,可以救Kevin,也讓我有了再次見到和接近你的機會!而之後發生的所有的一切一切,我所有的行為都是出自於我的真心。可是,愚笨的我不僅沒認清自己的心,還不懂的表達,最終,傷到了你。也讓我因一步之差,錯過了你!”

 

 

 

 

第六十八章告白(下)

 

 

說話間,中萬鈞已經走到裘球面前,他抬起手溫柔地為她拭去淚水,深情地注視著她的雙眼,說道:“也終於體會到,原來錯過了愛的人,是如此的痛徹心扉,痛不欲生。”

裘球睜著滿含淚水的大眼睛,有些疑惑的望著他:“錯過愛的人?”

中萬鈞微笑著道:“有一句話我一直想告訴你。還記得我在芭樂高中天臺時所說的話嗎?那時的我說過‘不論現在,還是將來都不會喜歡上你’。這句話真的很殘忍。但是,我不會收回。”

聽到這,裘球愣了愣。旁邊偷聽的幾人也有些愣住,面面相覷。

只見中萬鈞深情地注視著裘球,認真地說道:“因為,我愛你!我愛你,裘球。不是因為雷婷,不是因為別人。你就是你,因為你是裘球,所以我愛你!還記得這套‘暖風’是你要送給我和我未來的另一半,現在,我想請你做它的主人。裘球,你願意做我的女朋友,願意接受我這份遲來的告白嗎?”說完,中萬鈞緊張的望著裘球,等著她的回答。

裘球的淚水止不住的落下,哽咽著道:“我.......”

中萬鈞沒有催她,只是認真而緊張的看著她,可是藏在一旁的人等不及了,一個人影首先走了出來,急道:“球,答應他!”

裘球忙望過去,驚道:“HelenJason學長,你們四個怎麼會...你們從剛剛一直都在?所以這裡的一切都是你們安排的?”

其餘三人走到Helen旁,David道:“不僅僅是這一切哦!從今天你和Helen一起出門之後,發生的所有的事,都在我們的安排之中哦!”

裘球:“今天?所以今天所有的事,都是你們刻意安排的。難怪今天所發生的事都那麼似曾相識,難怪一整天Helen的電話那麼多。”

Kevin:“沒錯,是我們安排的。萬鈞是想通過這一切告訴你,你們之間所發生的事,他都記得,他的心裡一直有你。”

Jason:“球,還記得我告訴過你,不要逃避自己的心,要誠實一點。”

裘球微微低了低頭,抬手抹去臉上的淚水。轉身面對著中萬鈞,抬起頭看著他的眼睛說道:“我願意。”

中萬鈞驚喜中似有帶著一絲不確定,手扶著裘球的肩膀道:“什麼?你,你再說一遍!”

看著這樣的中萬鈞,裘球笑了,上揚的聲調帶著一絲喜悅:“我,願,意!”

中萬鈞興奮地一下子抱住了裘球,在她耳邊說道:“謝謝!謝謝你還願意接受我!”

裘球沒有回話,只是抬手回抱住了他,兩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。旁邊四人發出歡呼聲,慶祝著這一切!

 
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四部 完

 

文章取自~

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3373987200?see_lz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夏 的頭像
    小夏

    夏之悸動II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