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瑜手指敲著門,引起了孫策的注意後~

「伯符。」

聽到周瑜叫自己的字,孫策知道周瑜不是要跟他談論公事!

「怎麼了?」

周瑜走進,直接似散地坐在孫策桌前的椅子

「伯符,記得白天我在練武場上跟你說的事吧?」

「嗯?」

「阿香喜歡劉備的事!」

 

孫策略頓一會兒

「知道啊!我不是叫你處理嗎?怎麼了?有問題嗎?」

 

周瑜未回答,只是盯著孫策

看得孫策有些不自在

「公瑾,你幹麻不說話?」

 

「你剛在發呆?」

「呵~怎麼會呢?我剛在想這份資料.......」

 

「你在想劉備與『他』的武功,好像是如出一轍嗎?」 

周瑜打斷孫策的話,直接挑明說了

 

聽到周瑜的話,

孫策的臉色明顯的暗淡下來,眼神看著周瑜,不語!

 

見孫策不語,周瑜臉色轉而嚴肅、語調轉硬

「不要忘了,你現在要以江東的利益為優先。更別忘了,你是怎麼答應校長的?」

 

孫策略為的苦笑

「我知道,公瑾!你別擔心。」

 

「別擔心?真的能不擔心嗎?都過了多久了?你還是心心念念想查當年發生的事?你要知道,當初參與事件的人事物,都已經不存在了!」

 

「我知道!我只是不甘心!」孫策突然地有些怒氣....

 

在周瑜面前,孫策一向不會保留太多、一向都很真性情.....

 

「事有輕重!眼下,劉備的事比起那些陳年往事要來得重要吧?」

 

周瑜的話切中要點,讓孫策的怒氣一下子又沒了.....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

在二人的對談之中,在書房外......

有個人,站在那兒好一會兒了........

而孫策、周瑜竟沒發覺?

這個人武功竟如此之高? 

 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而在另一邊的汝南.......

「二哥,你找我?」袁術走進袁紹的書房

「公路,何進推薦我擔任司隸校尉一職,所以咱們汝南高校總長的位置,由你直接繼任。這事我已經與父親談過了,他老人家也同意了。往後汝南高校,你要多費心,知道嗎?」袁紹坐在書桌上,雙手微握,抬頭與袁術對談著

「我?二哥,這樣子好嗎?」

「怎麼了?你不願意?」

「不是。只是,二哥你繼任新職,那咱們汝南高校總長的位置,是不是應該讓大哥來接任?」

袁紹嘆了口氣,背靠進椅背之中

「我問過大哥了。」

「那~大哥還是不肯?」袁術皺著眉頭問著

「嗯!」袁紹頓一會兒,續道「大哥說,他一個外人,不應該管汝南高校的校務。」

「外人?大哥怎會是外人呢?他是咱們親大哥耶。大哥腦筋裏到底在想甚麼?」袁術聽到袁紹轉述袁遺的話後,有些不高興的說著

 

袁遺,是汝南高校校長袁成的長子,袁紹、袁術的親大哥,經常遊歷各地、長年不在汝南,直到數年前才又回汝南高校,但卻不插手汝南地區所有的事。除了袁家近親及內臣之外,外人皆以為袁成是因為袁遺不學無術,所以不讓袁遺插手任何袁家的任何產業。

 

「大哥之前長期不在汝南,所以他認為他是個外人,不方便插手汝南的事情。」

「大哥說這話,就太見外了吧?」

 

「唉!總之,總長這位置,你就繼任吧!必要時,我想大哥也是會幫你的。」

袁術點頭道「我知道了,我一定不負二哥重托。」

 

「對了,二哥,你與孫尚香的婚事,何時要處理?」袁術想起之前,袁紹有派人到江東提親之事

 

「啍!江東孫策有意托延此事,我看,汝南與江東聯姻這事,還有得耗呢!」

 

「孫策想反悔?」

 

「我想,想反悔的,應該是孫尚香,她似乎喜歡上別人了。」

 

「劉備嗎?」袁術疑問著

 

「你怎麼知道?」袁紹一臉奇怪的樣子

 

「二哥之前派人調查劉備,所以我猜,這個劉備沒有任何勢力、沒有任何能耐的,能讓二哥派人調查,我想應該與孫尚香有關。」

「劉備沒有任何能耐?是嗎?」袁紹嘴上唸著

 

「二哥,怎麼了?我說錯了嗎?」

 

「你認為曹操與孫策,會為了一個毫無能耐的人,進行拉攏的動作嗎?」

「應該是為了劉備身邊的武虎將吧?」

 

「武虎將?光能收服那五個人,這個劉備就不簡單。」

 

「二哥,你認為這個劉備也值得我們拉攏?」

 

袁紹手指有規律敲著椅子的扶把

「值不值,這個問題,我該好好考量一下,不說武虎將,就光這次東漢書院派去支援河東高校平定戰事,劉備能讓所有人全身而退,就不簡單了。」

 

「不是是因為有曹操、江東作後援嗎?他們才能全身而退嗎?」

 

「若是沒本事,劉備他們根本等不到援軍的。」

 

「那~二哥,往後,咱們是不是也該好好注意劉備這個人?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劉備(脩)知道曹操心裡打的主意!

而他也相信,各方勢力皆已注意到他這個「劉備」。

尤其,在經歷過南匈奴高校的戰役之後...............

 

劉備(脩)看著眼前這票以自己為中心的兄弟,

他在想~

要是那天張飛把自己的身份告訴大家時,這些人會有甚麼反應?

 

當初為避免讓關羽執行甚麼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誓言,接受張飛的建議而假扮劉備.....

但是,現在似乎越來越一發不可收拾了.....

自己似乎被他們的兄弟之義、兄弟之情給感動了......

似乎也有點想要與他們一同稱霸天下!

 

兄弟之情?兄弟之義?

脩暗自嘲笑自己的天真,

當初不就是太相信了,才把自己弄得全身是傷嗎?

眼前這些人,會不會有朝一日也會同樣地背叛自己對他們的信任?

 

眼神微微掃過孫尚香及曹操,脩心中有了其它的計較!

該利用他們嗎?

還是順期自然?

東漢、江東、汝南,這幾個地盤,目前勢力都已漸漸明朗了,

不過,怎麼沒見到.........

 

靠著一旁的柱子,脩腦子中突然想到一件事,抬頭看著天上月光.....

暗想著,

該用點計好引狼入室?

還是,

該用點計好引蛇出洞?

亦或者,

不聞不問?

 

脩心中默念著......

東漢曹操、江東周瑜、汝南袁紹........

不對,江東還有孫策.......

孫策?........他是夏天在銀時空的分身?.......是他吧?

脩心中嘆了口氣,收斂心神,想著

「江東,我看是個麻煩的地方,現在不只是孫尚香、孫策,差點忘了,還有個他在呢!至於,汝南也不只是袁紹等,還有......,哈,再加上遠在熹陽........,看來,這場遊戲,有得玩了!也許,我該做的,是引蛇出洞!」

脩想著、計劃著.....突然眼光又瞄到了孫尚香........

該利用這層關係嗎?

眼光再瞄到一旁的曹操,又或者,該利用那層關係?

 

不過~他能這麼作嗎?

自己是個時空旅行者,而且是屬於鐵時空的人,他不該隨意插手時空秩序!

 

何況~

...................

脩暗自緊握著拳頭......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「大哥.....大哥......」忠拿著烤好的串燒,來到脩面前

回過神的脩,看到忠

「怎麼了?」

 

「大哥,你在想甚麼啊?你在發呆耶!」忠把串燒拿到脩面前,問著

 

接過串燒,脩微笑著道

「沒甚麼!」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而這場烤肉大會,就在各人有各人的心思下,悄悄地結束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 

深夜內,某間書房內~

有一人,坐在書桌前,桌上滿滿的一些資料與照片~

拿起資料仔細研究.....

再拿起照片.......

仔細的看......

看的人,似乎陷入一種難以自拔的情緒之中.......

「要怎麼樣,才能完完全全將他留在我身邊?」

「看來,各方勢力,都已經注意他了,我的動作要快,否則.............」

手摸著照片中的人,看的人再次喃喃自語

「我絕對不會讓你離開我身邊。不論是要用財富、權力、甚至是女人,我一定要把你栓在我身邊。」

一定要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而書桌上散落的是

---------劉備的照片------------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 

東漢與江東發生了一些爭執....

起因,是東漢關羽用行天破傷了江東孫策......

但是經過周瑜的調查,意外發現,其實是董卓與江東孫權的聯合計策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

「他是你大哥,你究竟為什麼要聯合外人來傷你大哥?」

在江東高校校長孫堅的書房內,在孫堅知道孫權作的事後,立即派人通知孫策,要孫策暫時別回江東,並且把孫權叫來詢問.......

 

孫權像沒事的人似,只是靜靜地坐在孫堅面前未語。

 

「你說話啊?雖然,我意屬立你大哥為接班人,但是我也沒少讓你管事,也沒減少你與你的仲王部隊的分配,你到底對你大哥有何不滿?」

孫堅簡直氣死了,孫權像個死人似地,完全不答話!

而在這時侯,書房門被推開

「我也想知道,你到底對我有何不滿,需要到跟外人合作,把我殺了?」

是孫策與周瑜!

 

「伯符?我不是讓你先別回來嗎?你怎麼現在就回來了?」

 

聽到孫策的聲音,原本不動如山的孫權,微微側身,嘴角泛著冷笑

「回來啦?我以為,你要躲一陣子呢!」

 

「仲謀,你說這甚麼話?他是你哥!」

 

孫權起了身,轉過去面對孫策,

「是是是,我知道他是我哥。老頭,你問我為什麼?我現在可以告訴你,我無聊!」

 

無聊?不要說孫堅聽到這理由,臉色極為難看,就連孫策與周瑜都皺眉了

 

「無聊?為了這理由,你就可以隨便殺人?對象還是你自己的大哥?」

 

孫權淡淡道

「我的大哥?哈……我的大哥永遠就只有一個。」

 

聽到此話,在場的人臉色微變,孫堅正想問話.....

孫策卻先開口

「就算你認定你的大哥只有他而以,也不是你想殺我的主因。更何況,我不認為,你只是因為無聊二個字,就起了殺我的念頭。」

 

孫權定定看著孫策,好一會兒無語

 

眾人看著孫權,很難從孫權的臉色上看出甚麼樣的訊息………

 

這時侯,周瑜開口

「二少爺,我想您與大少之間應該有誤會……」

 

周瑜話還沒說完,孫權就打斷他的話,對著孫策道

「我說了,我就是無聊。反正,小小一個董卓要是能將你殺了,哼~那你也不夠資格繼承江東的位子。」

說完後,轉向孫堅

「跟你說聲,我明天要去東漢書院。」

 

孫堅還沒說話,孫策已經問過來

「你去東漢書院?作甚麼?

 

看著孫策,孫權淡淡笑著

「反正,不是去找董卓就是了。」

孫權話說完,也不等孫堅說話,直接動身要離開書房

越過孫策身邊後,臨到書房門口之際,停下腳步

「放心吧!我跟董卓的合作,只有一次,下回再有人要你的命,就與我無關。」

說完後,欲離開之際,似乎再想到何事,再開口言道

「信不信隨你囉!大哥!

孫權的語氣,是輕薄的、不尊重的…..

 

在孫權離開書房後,書房內安靜了好一陣子

孫堅嘆了口氣

「你們兄弟倆….唉,隨便一個外人就讓你們兄弟倆不合到現在?

 

「校長…」周瑜原要安慰一下孫堅,孫堅手舉起阻止了周瑜說話

看向孫策

「仲謀去東漢,不會是為了阿香,也不會是為了喬家那二個女的,我看多半跟你們一樣,是因為那個叫劉備的吧?」

 

孫策心一驚,看向孫堅

孫堅臉上出現一絲嘲弄

「怎麼?我知道你跟公瑾在注意那個叫劉備的,很訝異嗎?」

孫策整整情緒

「我會注意劉備,是因為阿香的關係,她對劉備表現得太有興趣了。」

孫堅笑笑看著孫策

「我看,不只是阿香對劉備有興趣,也不只你跟仲謀對他有興趣,現在,對劉備有興趣的人,只怕比你們能像的更多了。」

 

周瑜有些皺眉

「更多了?怎麼會這樣?」

「一個不會武功的人,竟然施展出羅延的武功?一個貪生怕死之輩,竟能與結拜兄弟在戰場上同生死?一個短視近利的人,竟有辦法讓敵軍久戰不克?這個劉備,不要說你們兄弟倆有興趣,就連我,都非常有興趣與他認識認識。」

 

羅延的武功?孫策心頭一驚,孫堅怎會知道這事的?

老爸?

 

「調查劉備的,不只是你們而已,同樣的,也不是只有我而已,目前就我所知,調查劉備的,就已經有三路人馬了,我相信,調查劉備的人,決不只這數字,因為對上南匈奴高校的那場戰役,讓許多人對劉備有了很大的興趣。」

 

「校長,那我們是不是要再好好調查一下劉備?或者作進一步的拉攏?」周瑜請示著

 

「調查?拉攏?」孫堅冷冷一笑

「再怎麼調查,只怕也只能調查出一個貪生怕死的劉備,拉攏?你們認為江東有甚麼拉攏劉備的利器?」

 

拉攏的利器?

孫策與周瑜對看了一下,孫策突皺起眉頭

「爸,你該不會是指阿香吧?」

 

孫堅冷笑不語,周瑜提醒著

「校長,大小姐與汝南袁紹有婚約在,而且,這個婚約還是校長您親口答應的。」

 

「公瑾啊,婚約這種事是可以談的,不過,我很懷疑,現在咱們所知道的劉備,會為了阿香,與江東合作?你們別忘了,還有仲謀在,如果,劉備……」孫堅看了眼孫策,繼續說

「與羅延再有些關係,如果處理不恰當,咱們江東會失掉更多的。」

 

與羅延有些關係?

聽著孫堅的話,更讓孫策覺得

劉備……該不會是羅延的化身吧?

 

見孫策沒說話,孫堅嘆了口氣,意有所指的

「我不希望,你把太多的心思放在劉備身上,知道嗎,伯符?」

 

孫堅的話,讓孫策一楞

點了點頭!!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 

近來,曹操接到手下傳了許多消息

都是有許多各地的人馬,暗地到東漢書院來「拜訪」及「遊玩」

曹操知道,來的人不只這手下所傳來的數字,因為,在暗地裏沒被查出來的人馬,怕才是真正在進行暗中調查的人

曹操也知道,這些人的目的,不是東漢書院,也不是他曹家,而是劉備。

自從經過南匈奴高校的戰役之後,各路人馬非常明顯地,對劉備非常有興趣

更甚者,有許多書院,暗中準備向劉備提出「轉校」的條件

就是想拉攏劉備

除了劉備本身的條件外,最重要的是,拉攏了劉備,等於也拉攏了,關羽、張飛、趙雲、馬超、黃忠等五位武虎將……

曹操皺眉著,關羽等人的心性還不難掌握,但是,劉備……

曹操再把有關劉備的資料拿出來看了看………

『…………貪生怕死、油腔滑調的人,…………極具野心的人………….武功極差,僅會些拳腳及一些不入流的武功……』

曹操正靜心轉注於文件上,耳朵傳來庭院傳來眾兄弟閒聊的聲音……

曹操信步走到窗戶邊,看著眾兄弟、阿香、大小喬、貂蟬在院落閒聊,

劉備一旁坐著微笑不語,那種閒情逸緻的神情……

盯了好一會兒後,曹操心裏頭想著

『劉備,你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?要怎麼樣,才能看清你的真面目?』

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

 

靠坐涼亭柱邊的劉備,感覺到有人盯著他看

那個方向?曹操?

劉備心裏評估著眼光的來源及目的,心裏頭有些失笑……

『唉,會長啊,不要太專注在我身上,不然,你會失掉真正該注意的……』

突然間,眾人的笑吵聲似乎稍停頓了,又開始了

一瞬間~

遠在書房的曹操知道,有人踏入曹家,他該準備「接待」客戶了,他離開了書房,

眾人相互交換眼神,關羽、張飛、趙雲、馬超、黃忠等五位武虎將,看似隨性地換了位置,

阿香突然坐到劉備身旁,

 

劉備對於眾人的變更,倒也沒說甚麼,只是笑笑不語………

眼光餘角,見到曹操信步走來,想來他也發現異常了?

 

「耶,會長,你忙完事了啊?怎麼有空到院子來啊?」張飛開玩笑問著

「再忙,遠道總是客,我身為主人,總是要出來招待一番,才是!」曹操笑笑回著

只見,曹操在劉備身旁站定,看向似乎無人的院子另一頭

「朋友,既然己來,何必隱藏自己的行蹤呢?」

 

~未完,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夏 的頭像
    小夏

    夏之悸動II

    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